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民航局澄清机票涨价报道 民航运价政策没有发生变化

http://www.cnair.com 2009-04-21 14:35:57 来源:航空旅游网

  昨日,多家媒体报道称因为新管理政策,“机票变相涨价”或“将涨价”。


    国内航线实行新的运价体系,也就是说,以后折扣机票,不能按机票的全价打折,而是在扣除了航空公司的上浮价之后,对民航局发布的基准价打折。这个变化,可能很多人一下听不明白,但它带来的结果我们很容易理解,就是机票价格会上涨。


    对于媒体的报道,中国民用航空局表示:日前个别媒体关于民航国内机票价格上涨的报道,混淆了政府运价管理政策和企业的具体营销方式。


    中国民用航空局重申:国内航空运输价格管理政策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仍然按照2004年国务院批准的《民航国内航空运输价格改革方案》实行幅度管理。航空公司可以在政府规定的幅度内,采用多级票价体系制定各种类的销售价格,主要根据各航线市场需求、航班时刻、机型、购票时限等因素,自主制定具体的票价种类、水平及适用条件,运用价格手段,开展灵活的市场营销活动。


    据介绍,《方案》规定,允许航空运输企业在上浮幅度不超过基准价的25%、下浮幅度不超过基准价的45%的范围内,自行制定具体票价种类、水平、适用条件。同时,考虑到部份航线运输市场的实际情况,对约占国内航线总数60%的三类特殊航线实行更加灵活的价格政策。主要是:对省、自治区内,及直辖市与相邻省、自治区之间,已经与其他运输方式形成竞争的短途航线,实行市场调节价,不再规定票价浮动幅度;对由航空运输企业独家经营的航线,及部分以旅游客源为主的航线,票价下浮幅度不限,以适应消费者需求,鼓励航空运输企业积极开拓市场。


    据了解,此前各航空公司已对各自的多级票价体系进行了多次调整,此次航空公司多级票价体系的再次调整,是航空公司营销方式的进一步完善,符合现行国内航空运价管理政策。


    据航空公司介绍,多级票价体系的完善,一是适应了国际联程客票的销售,二是完善了多等级舱位的管理,三是丰富了国内航线运价的种类。今后,航空公司将根据市场变化,进一步完善多级票价体系,丰富票价种类,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

 

 

 

 


深航建设多元化的外籍飞行团队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谢静)来自美国、加拿大、巴西、挪威等国的70多名飞行员在深圳这片开满杜娟的土地上起飞、降落,享受着属于他们的飞行生活。不同的肤色,不同的语言,不同的习俗,深航却用其独特的魅力将他们凝聚起来,让他们安居乐业,在深圳享受世界村的悠然生活……


    自诞生之日起,深航便以日新月异的速度快速发展,飞行人才的紧缺成为深航发展的最大瓶颈。2002年开始,深航开始创新性的将目光投向海外市场,逐步引进外籍飞行员。2004年,巴西航空市场低迷,为深航外籍飞行员的招聘提供了良好的契机,深航从巴西招回大批接受过良好训练、经验丰富的机长,为公司的快速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缓解了机长紧缺的局面。2006年,为了更好的管理外籍飞行员,深航成立外籍飞行员分部,外籍员工管理开始不断的规范化,外籍员工的队伍也不断壮大。


                管理: 真诚创新留人心


    2002年,当第一批外籍飞行员来到深航时,如何管理,怎样让他们发挥出最大的潜能,成为深航考虑最多的问题。虽然在他们加入之前,深航已做了大量功课,然而文化习俗差异,依然给深航的管理带来了巨大挑战。


    沟通是最开始显现的问题。中方飞行员和外籍飞行员的语言沟通是日常飞行的难题。外籍飞行员虽然在本国接受了专业的训练,具有良好的飞行职业素养,但各国的民航管理、民航法规却是相差甚大,他们对中国民航管理的不了解也是沟通的障碍。前期的工作中,深航一方面在尊重外籍飞行员文化习俗的基础上,着重加强与他们的交流,让他们理解中国的民航发展情况, 并专门开发了英文版的飞行网上准备系统和英语办公网络平台,创办了每月一期的英文报纸,及时将公司的发展动态、中国民航发展以及中国文化习俗传递给他们,为他们提供了了解相关信息的窗口。另一方面不断加强对中方飞行员英语的培训,提高他们的英语水平,解决他们之间的沟通问题。飞行之余,深航经常举办中外飞行员的技术交流会议,以增进彼此了解与交流。


    2006年,为了更好的对外籍飞行员进行管理,深航成立了外籍飞行分部,对于外籍飞行员的管理开始系统化、科学化,设立了专门分管外籍飞行分部的中方副总经理,下设3名外籍飞行经理,分管外籍飞行员的日常管理、航班生产保障、飞行培训、技术等级评定等职能,同时在管理模式和方法上进行创新,最大限度解决由于中外管理模式不同而带来的弊端。担任外籍分部经理的巴西籍飞行员Lotario kieling 对于深航的管理十分赞赏:“由于巨大的文化差别,管理上的问题是难以避免的,但是深航一直在努力解决这些问题并且卓有成效,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环境”。 Kieling是巴西资深机长,曾任巴西第二大飞行学校的总经理,管理经验丰富。


    通过管理上的不断努力与创新,深航吸引了更多的外籍飞行员,2006年,深航招聘了大批来自美国、加拿大、挪威、格鲁吉亚等国的飞行员. 2008年,很多飞行员在3年的合同期满以后,主动和深航续签了劳动合同。


             生活:精彩感动在这里交融


    很多外籍飞行员来到深航不久便举家搬到深圳,在生活上,深航也给了他们无微不至的照顾,让他们能够在这里安居乐业,多一份开心的生活,少一分异国他乡的漂泊感。


    深航飞行分部专门设立了外籍飞行助理,帮助他们解决租房、子女教育等事宜。在经过长期经验积累以后,深航成立了专门的外籍飞行员招聘与服务提供公司---翔友国际有限公司,专门招聘外籍飞行员,并为他们提供房屋租赁、保险、医疗、子女教育的专业服务,让他们在深航的生活没有任何后顾之忧。


    为了让他们在深航的生活丰富多彩,深航不仅在他们的节日举行庆祝活动,在中国的节日,也会为他们准备别开生面、趣味盎然的活动。2008年年底,深航组织他们开展了一次特别的活动——秀厨艺。首先,由配餐部的中方大厨们出手,凭借娴熟老道的烹饪技巧,很快将餐厅最热门的美味双吃虾、扬州炒饭等展现在眼前。随后,外籍飞行员偕夫人上场,丈夫讲解、妻子操作,一道道美味的异国佳肴也很快出炉。“既可以品尝中国美食,交流中西厨艺,又可以学习中国菜,一举多得”提到这类的活动,外籍飞行员和他们的家属赞不绝口。


    深航为外籍飞行员在这里的开心生活所做的努力让他们感动,也让他们对中国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在中国遇到困难时,他们也毫不犹豫的挺身而出,也让深航人为之感动。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很多外籍飞行员主动要求加飞抗震救灾航班,尽自己所能为灾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5月13日,深航外籍飞行分部经理奇林号召外籍飞行员为灾区捐款,他的号召,得到了外籍飞行员的热烈响应,不到两天时间,奇林收到外籍飞行员捐来的4万多元钱和大量的物资,并迅速交给深航工会带去给地震灾区,“听到中国有了困难,就像我们自己国家有了困难一样,我们都非常难过,也希望能为她做点什么。”把钱交给工会时,奇林说道。


    “来到深航,交到不同国家的朋友,了解不同国家的生活,很精彩,我和我的朋友在这里觉得很开心,我希望能够在这里一直飞行下去。”在深航生活了4年多,与深航续签了劳动合同的Jorge在采访中说到。


    未来,深航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外籍员工加入,打造一个多元化的外籍飞行团队,兼收并蓄,加速深航的国际化进程,推动民族航空成为世界首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