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石河子红色之旅

http://www.cnair.com 2009-04-21 11:25:0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魏玮) 今年是建国6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90周年。为了培养我们新时期的团员青年敬岗爱业,空管局团委组织我们全局的新进员工,前往了石河子的军垦博物馆和周恩来纪念馆及石河子通用航空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4月10日一大早,我们便出发了。首先来到了军垦博物馆,看到了很多陈列品,一次次的让我感动。当我看到一件棉袄上有两百多快补丁,用汽车零件制成的台灯,用树枝做成的摇篮等等真实的物品时,我想这些陈列品只是想让我们知道,理解这是一种怎样的精神,理解他们之后将之传承并发扬下去。因为他们是我们的军垦人用自己的感情,智慧,双手制成的。

      之后来到了周恩来纪念馆。当我走进大厅,心中就不由肃然起敬,认真地跟着导游,仔细地听着导游的讲解,生怕漏听一句。看着周总理一幅幅慈祥的照片,还有曾经用过的餐具和曾穿过的衣物,心情真的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出身不由己,道路可选择”这是周总理在一九六五年七月五日视察新疆石河子总场接见上海支边青年说的一句话,让我印象非常深刻。总理这句激励的话让当时很多支边青年看到了希望看到了光明。现在同样也可以激励我们年轻人找到前进方向和目标。

      最后,我们又来到了石河子的通用航空公司的机场进行参观。通航的负责人介绍了石河子通航发展的艰辛及通航的业务范围。使我清楚的了解了石河子通用航空公司。

      这次的红色之旅让我感触颇多,让我深刻感受到老一辈军垦人的奉献精神。并且带给我一次次心灵的震撼,当时军垦人的艰苦奋斗和智慧让我震撼,周总理的伟大事迹让我震撼,,现代化的飞速发展更加震撼。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