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参观感想

http://www.cnair.com 2009-04-21 11:22: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谭丽丹)4月10日,在新疆空管局团委的组织下,各单位团员青年前往石河子参观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周恩来纪念馆和新疆通用航空公司。


      军垦博物馆展示了石河子从古至今的发展足迹,特别是近40多年军垦儿女艰苦创业的辉煌历程,从某种意义上讲,它是新疆建设兵团发展的一个缩影,是军垦事业的一个窗口,也是一个军垦文化的教育基地.当我浏览这些父辈留下的珍贵照片时,都忍不住由衷的感慨,那个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忘我牺牲充满激情的岁月,怎能让人忘却。向无数的先辈们致敬!

      纪念碑是为纪念周恩来总理来此视察而修建的。1965年7月5日,周恩来总理和陈毅副总理来此视察工作,看望了农场职工,并接见了上海支边青年代表。1976年1月8日,周恩来总理与世长辞,为缅怀周总理的丰功伟绩,团党委决定,建筑纪念碑,碑址坐落在当年周总理接见上海支边青年代表时所在的地方。总理纪念碑是军垦新城的骄傲,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它浓缩了丰富的军垦文化,是老一辈兵团军垦战士的写照。

      新疆通用航空公司从无到有,逐步发展壮大,随着新通航的不断发展壮大,新通航对社会的贡献也与日俱增。现已发展成为兵团、新疆和国家现代化经济建设的一支重要通用航空力量,为国家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也赢得了诸多荣誉。

      兵团人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也没有什么慷慨悲歌。在他们当中,有普通的工人农民、也有卓有建树的专家教授。他们在兵团这边土地上有着一样炽热的心。他们是热爱生活的,但更热爱社会,为兵团奉献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做贡献。在这次参观的过程中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他们的这种无私精神使我由衷地敬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