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确保安全生产要以人为根本

http://www.cnair.com 2009-04-20 18:20:5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吴仁发

 民航的一切活动就是围绕着安全生产为中心来开展的,安全是我们民航工作的主题。民航的安全怎么讲,又要怎么去做呢?围绕民航安全生产要做的工作很多,也是千头万绪,最主要的是要以人为本的开展工作。就是要紧紧地抓住“人”这个根本。因为人是主宰一切活动的。因此,只有抓住了人,才能够抓住了一切工作的根本。

      确保安全,以人为本。单位行政领导的工作重心要前移,一切应从生产一线的工作出发,急生产一线所急,需生产一线所需,经常性的检查和了解督促各个生产岗位的工作,使员工真正做到“人在、心在、责任在”和“在岗一分钟,尽责六十秒”。在日常的工作中,指导要远大于指责,在发生问题时,要重在教育。

      我们新疆民航的员工是一支能吃苦,肯奉献的队伍。确保安全生产,以人为本。在我们的日常行政管理中,一定要心向民意。因为人心齐泰山移。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们岗位上的员工如果心顺、气平,就会积极主动的去做好每一项工作,甚至会去寻找潜在的不安全因素,并积极的去解决;如果他们心不顺,气不平,对不安全因素就会视而不见、麻木不仁。

      确保安全,以人为本。掌握人的重点就是要掌握他们的业务技术素质。组织把员工送出去进行重点的业务技术培训和提倡大家去自学,就是提高人的业务技术素质,就是从必然王国向自由王国转移的过程。人员对本职业务技术掌握的多少,也可以体现出对工作得心应手的过程,在工作中发生的问题,也可以很自由熟练的去解决。

      确保安全,以人为本。强调的是人的主动性、能动性和自觉性的发挥。我们新疆民航空管局所使用的安全保障措施,根据情况的变化,也不断的去更新和发展,安全的可靠性也日益提高。然而,设施、设备再先进,要靠人去操作和去正确的使用。从这个意义来讲,人依然是主体。人不仅要有优良的精神风貌,也需要有高超的业务技术素质。加上有宽松的工作环境和和谐的生活氛围。只要这样,才可以比较有把握的说,对确保飞行安全才会有较好的把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