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李家祥一行赴民航飞行学院绵阳分院进行调研

http://www.cnair.com 2009-04-20 11:23: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雨洗溪光净,风掀柳带斜。完成了对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广汉片区的调研后,17日,李家祥挂帅的民航调研组在郑孝雍校长、朱勇书记的陪同下移师绵阳,并于18日开始在绵阳分院进行调研。


  上午9时许,中国民用航空局(Civi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 of China,简称“民航局”)调研组走进分院会议室,欧阳霆、郑凤举从绵阳分院的历史沿革,安全管理与教学训练工作等方面作了基本情况汇报。


  绵阳分院有着光荣优良的传统,有一支讲奉献、能战斗的教职员工队伍。“5.12”大地震发生后,分院先后承担了“空中生命线”和500余名解放军官兵的后勤保障任务,并在余震不断的情况下,在北川擂鼓镇设立临时空中交通指挥所,为唐家山堰塞湖抢险提供了有力的空中交通指挥保障……



        图1: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与绵阳分院班子合影。

  


图2: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在绵阳南郊机场。


  2009年,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和部署,绵阳分院把紧紧围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树立持续安全理念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在加强理念体系、队伍体系、法规体系和责任体系建设上下功夫,促进了分院安全发展。


  听了分院的汇报,李家祥非常高兴。他说,分院结合自身实际,通过不断总结经验,不断研究新的问题和与时俱进,牢固树立了科学发展的理念,为飞行训练工作注入了新的内涵,也为提高训练质量,促进学员素质全面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李家祥说,绵阳分院虽然成立比较晚,但经过不懈努力,分院在训练设施、训练能力,训练质量和安全管理水平、管理理念等方面进步迅速,这也让我亲身感受到了飞行学院在训练质量、安全管理等建设发展方面不断取得的新进步。李家祥希望学校不断总结经验、把握规律,树立科学发展理念,推进民航教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良性发展、和谐发展。




  图3: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在飞行指挥现场调研。



  汇报会后,李局长在分院办公楼前先后和全体与会人员以及分院领导班子合影,并参观分院校园。


  在飞行大队,李局长和来中国求学的老挝留学生亲切握手,“How nice to see you!”他用流利的英语向老挝学生问好。欧阳霆介绍,这是学校为老挝民主共和国成建制培养的首批民航飞行员,采用全英文教学,目前均已顺利飞上蓝天,听到这里,李局长赞许地点了点头。


  走进学生宿舍,李局长和正在休息的同学们亲切交谈:“在学校生活怎么样,学习上有什么困难”,他仔细询问。宿舍里,整洁的内务深深地吸引了局长的目光,曾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的他,无论在军队,还是在国有大型企业,始终坚持从严治军,对作风的要求可谓一丝不苟。看到这一切,李家祥高兴地对随行领导说:准军事化管理是培养严谨飞行作风的重要途径,学校一定要很好地坚持下去。


 


  图4: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一行听取绵阳南郊机场管理局工作汇报。


 


  其间,李局长一行还参观了分院的运动场,模拟室,语音室等教学辅助设施,对学校以人为本,积极投入,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给予高度评价。


  来到机场飞行训练现场,李局长走进位于塔台二楼的飞行准备室。看到英姿飒爽的飞行大学生们,李局长欣然寄语。同学们整齐站立,认真倾听局长的嘱托。李局长说:今天我来看望大家,看到你们正在苦练本领,十分严谨认真,我非常高兴。我们的飞行人员,特别是机长,是民航事业发展的主力军,这支队伍质量如何,事关祖国民航的未来。你们今天是学员,毕业以后,进入民航业,将会成为机长,你们的身上肩负着中国民航的未来,希望你们学有所成,不负重望,为中国民航的发展做出贡献。




  图5: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看望老挝留学生。




  听完局长讲话,同学们倍受鼓舞,向局长致以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随后,李局长走进位于塔台三楼的现场指挥室,和指挥员们一一握手,了解训练飞行与航班飞行协调指挥工作情况。在获悉绵阳分院已经采用英语指挥飞行训练后,李家祥感到满意。


  此时,一架架银鹰正在跑道上有序地起起落落。透过塔台玻璃窗,李局长驻足凝望!从他的面容和坚毅的眼神里,我们看到了信任与肯定。


  在开拓中前进的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一定能够支撑起祖国民航的一片蓝天!


  在绵阳分院视察期间,李局长一行还听取了绵阳南郊机场管理局的工作汇报,就如何深化机场管理体制改革,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进行了调研。


 

  图6: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寄语飞行大学生。




  图7: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视察学生宿舍。




  图8: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一行在雨中视察分院的运动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