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甘肃维修部完成山东分公司B-6005号飞机4C大修

http://www.cnair.com 2009-04-18 00:36: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3月29日4月15日,东航工程技术公司甘肃维修部(以下简称东航甘肃维修部)对东航山东分公司B-6005号飞机实施4C+EO+31A4月16日上午试飞正常,零故障,以优良的品质按期出厂。



    此次大修完成例行工作762项;31A例行工作124项;GS-DX卡197项;EO28项;其它附件加36项;CMP过渡工作6项,共计完成工作单1137项。并先后进行了加强电子设备架80VU支撑接头、改装备用仪表应急照明电源、通信-防劫机监视摄像机-安装驾驶舱门监视系统组件、给交流和直流重要汇流条安装自动转换系统、一次性检查机翼到机身连接处的锥度螺栓、更换机身主结构污水管支架、ECU软件升级至5.B.R等七项大的改装工作。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电子组在进行交直流自动转换拆改装测试时,维修人员李军林、陈自信等在检查中发现AC BUS1断电时,AC BUS2不能正常供电,高度的责任心促使他们决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立即将情况报告给组长刘吉元,经过反复检查,认真分析,大家一致认为飞机在空中如果AC BUS1断电,就会造成飞机全部断电,备用法则失效,很有可能就是一起飞行事故征候。时间不等人,为了不影响飞机按时出厂,他们一方面向空客公司报告故障现象,获取有效排故方案;另一方面在系统工程师罗广的指导下,分析、判断、测量线路,在空客公司迟迟未拿出有效排故方案的情况下,经过3天多时间的努力工作,最终将故障锁定在4PC直流主汇流条接触器上,找到了隐患的源头,并成功将故障排除,防止了由此可能造成的飞行事故,得到了有关部门及领导的充分肯定。 



             维修人员严格按照标准施工



               内场修理人员对坐椅进行整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