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通兴东机场停机坪改扩建”紧锣密鼓地进行

http://www.cnair.com 2009-04-17 16:10: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恰是“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还未来到南通兴东机场停机坪改扩建施工现场,便远远听到掘土机、自卸车、搅拌机、工人的吆喝声连成一片,整个施工现场呈现一片紧张而又有序进行着。作为机场5.2万平方米停机坪扩建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加速推进。

据了解,机场停机坪扩建工程沿原机坪向北延伸122米,向东延伸62米,整个机坪扩建后,南北距离增至322米,东西距离增至162米,机坪面积由20000平方米增至52000平方米。扩建前,停机坪有4个机位,呈东西向排列,可停放4架c类波音737大型客机,需依次停放,能自由滑出,使用受到限制;改扩后,停机坪增至6个机位,呈东西向排列,可停放6架c类波音737客机,且能自由滑行滑出,使用不再受到限制。

近年来,机场的生产发展势头迅猛。去年旅客吞吐量16万余人次,货邮吞吐量2600余吨,完成1000多个航班,全年安全保障飞机起降23000架次(包括训练飞行及通用飞行20900架次)。在奥运限飞、5.12纹川大地震以及金融危机席卷全球的背景下,为适应机场的发展,机场公司顶着压力,齐心协力,迅速找好机场发展的定位点,请设计院为机场整体规划,向民航华东局提出《南通兴东机场总体规划》申请,于今年3月16日获得民航华东局的审批,将南通兴东机场总体定位为上海国际航空枢纽的辅助机场,这为机场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保障。

停机坪改扩建工程是机场总体规划的有机组成部分。停机坪改扩建项目以及今年即将启动的飞行区扩建工程跑道延长至3400米的建设,将进一步提升南通机场综合保障能力,改善机场投资环境,自谋发展,拉动内需,完善城市功能,都将产生深远影响。

自施工以来,机场公司孙建国董事长、吴英祥总经理等机场领导成员多次到施工现场了解施工情况,督促工程进度,检查安全工作,协助施工单位解决需协调处理的问题;民航华东局质检站来机场检查,工程质量提出了整改意见,以及民航华东监理公司领导也对保障工程质量提出改进措施。为确保施工进度,机场公司各有关部门予以积极配合、支持、监督和指导,无论是正常工作日还是双休日,坚持协调,监督在施工现场,及时提出安全施工意见,对工程进度提出要求。目前,机坪土基处理完成90%,水泥稳定石垫层开始施工,局部开始第二层水稳层施工,完成50%,工程整体形象进度完成70%,工程进度将于4月底竣工,预计5月份可接受完工验收,正式投入运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