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上海保障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引,提升外航代理服务品质

http://www.cnair.com 2009-04-14 14:04:5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张小乐)回顾刚刚过去的一年,“雪灾”、“地震”、“奥运”、“金融危机”等一连串关键词贯穿了08年的全部记忆。2009年元月至今,金融危机的持续对航空事业仍挑战重重。在这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多,上海保障部浦东客运外航服务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定不移地贯彻部党组的战略部署,积极推进政治工作与现场作业的中心任务,在严峻挑战和重重考验中,始终坚持树立和落实全面发展、协调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始终坚持发展才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引导部门在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上海保障部浦东客运外航服务部在代理国外航空公司航班工作的同时,不断找寻自身的差距,将代理工作做到令旅客满意、令外航满意。自今年一月以来,浦东客运部外航服务部连续收到日本航空公司和新加坡航空公司发来的信函,信中充分肯定了外航服务部为日本航空和新加坡航空在上海港的进出港工作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绩。日本航空在2008年度最后一次测评东航上海保障部浦东客运部外航服务部代理的日航(JAL)服务质量全球测评VALUE SCORE中再创新高,获得了历史最高的3.70的优秀成绩;2009年1月份,在新加坡航空公司对旅客满意度调查中,上海站在值机方面获得旅客满意度等多方面的好成绩,并在2009年1月,一个月之内共计收到旅客的表扬信18封,而这一成绩的取得又是在春运客流高峰期,充分说明了东航上海保障部的代理服务水平有了突破性的提高,也为2009年的整体代理工作开了个好头。2月份的新航全球测评成绩达到前所未有的柜台最高成绩83.1分和登机口最高成绩81.3分。

两家外航对全球服务测评要求都是极为严格,成绩达标就意味着高素质的旅客对我公司长期代理工作的满意,所以两家外航站长对东航外航部为日航和新航两家公司地面代理工作的真诚付出,以及全体员工认真细致周到的服务表示诚挚地感谢。一次又一次的写来表扬信,信中充分肯定了上海保障部外航服务部为日航和新航在上海进出港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绩,对外航部为日航和新加坡航空公司地面代理工作的真诚付出,以及全体员工认真细致周到的服务提出诚挚感谢,期望能继续保持卓越的服务品质,并为打造出一流代理服务品牌而不断努力。

之所以能够获得这样的殊荣,完全得益于该部自去年以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这一正确理论。胡锦涛同志在《在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坚持以人为本,就是要以实现人的全面发展为目标,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谋发展,促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上的物质文化需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经济、政治和文化权益,让发展的成果惠及全体人民。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所以浦东客运外行服务部在提高代理成绩的工作中提出了以员工为本的方案:

一、            人人参与、出谋划策。

为了引起全体员工对外航全球服务质量测评的重视度,室主任、值班主任每月定期的针对如何提高测评成绩,组织组员召开讨论会。人人发言、自我总结本月在工作中发现的他人的或自己的有待改进的方面。室主任同时鼓励员工为如何提高测评成绩出谋划策,并且将一些可行性的方案汇总报部门领导审核,寻求上一级领导的支持。

二、            召开动员会,振奋人心。

为了加大员工的凝聚力,鼓励员工共同奋斗。提高员工对获得好成绩的信心。本部门领导不定期的与各室员工召开动员会,在了解员工心声的同时给予工作、生活上的慰问。让每位员工感觉到集体的温暖,提高了主人翁的意识。

三、            优化排班,提高人员利用率。

为了让员工在每个测评航班上有充足的时间为旅客提供从容的服务。浦东客运外航服务部领导、室主任与排班人员共同讨论,优化测评航班时的员工队伍组成。在测评航班上尽量安排业务知识拔尖的员工上岗;即使引导及登机口岗位也尽量安排对代理航空公司业务熟悉的员工参与。

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东航降本增效年之际,东航上海保障部浦东客运部外航服务部将一如既往的努力拼搏,用优质高效的服务使整体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正是基于科学发展观的正确理论指导,浦东客运部外航服务部才能在多家外航对其进行全球测评的成绩中取得另双方都非常满意的成绩。在获得骄人成绩之后,浦东客运部外航服务部将继续严格按照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实施方案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在深入学习、解放思想上下功夫,把学习理论和解放思想贯穿于整个学习实践全过程,尤其要加强对领导干部的学习教育;二是要进一步在调查研究,解决问题上下功夫,真正把准影响、制约我部发展的关键因素,对存在问题进行梳理、分类,切实分析原因,拿出办法;三是要进一步在推动各项工作上下功夫,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弘扬抗震救灾的伟大精神,振奋精神、积极进取,带领整个部门的干部职工狠抓当前、谋划长远,确保年度各项奋斗目标的全面完成。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