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北方分公司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不抢进度稳扎稳打

http://www.cnair.com 2009-04-13 15:52: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北方分公司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不做表面文章、不走过场,一切从实效出发,不断打造自己的亮点和特色。

       在动员阶段,客舱部特别邀请了多次在南航讲课的辽宁青年干部管理学院常家树教授做了专题报告,报告从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发展历程、指导意义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使与会党员干部深受启发,进一步加深了对当前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必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创新服务理念,提升服务品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培训部经理施树清发挥自己的专长,也在动员会上以授课的方式做了很好的动员。这样有特色的动员受到了党员同志们的欢迎

       在调研阶段,分公司坚持边学边改,北方分公司党委副书记何西斋带领有关职能部门深入到地服部服务处,经过充分调研后,帮助解决了一直困扰服务品质提升的一个大难题。近几年来,随着航班量的迅速增加和旅客服务需求的不断提高,地面服务的工作量随之加大,地面服务的标准尤其是高端旅客、中转旅客的服务标准大幅提高,北方分公司地服部服务处现有人员已经无法满足这一形势的变化。对此,地服部服务处更新观念、开动脑筋,计划将多年实行的一刀切三班倒改为弹性制的两班倒,何西斋副书记带领的机关调研组充分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多方沟通协调,最终实现了这一调整,使航班繁忙时靠员工加班加点解决人手不足的现状得到了有效的缓解。过去平均每班27人,现在每班均为40人,各个岗位人员数量都有较大幅度增加,基本上具备了每天90~100个进出港航班的服务保障能力。这个转变还处在试行阶段。

        在实践科学发展观方面,北方分公司飞行部大胆创新,把新形式应用到安全管理上,为了让飞行员能够更加直观的认识到当前飞行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分公司“两个杜绝、一个提升”的目标要求和“五个进一步”的重要指示精神、“当前需要注意的六个重要环节”为内容,特别制作成安全管理漫画,分别放在飞行准备室和SOC及飞行准备网上,使飞行员飞行前都能够看到,学习到,增强安全意识。

        4月10日,北方分公司为认真落实李荣融主任、李文新书记的讲话,召开了第一次书记汇报会,11个基层单位的书记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在第一阶段学习、动员、调研的情况,查找本单位的不足。在会上,分公司活动领导小组要求各单位不要抢进度,调研要深入,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老老实实地读懂“三本书”。这次汇报会对分公司学习实践活动起到了缓冲的作用,对已经完成的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梳理,使分公司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