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重在抓持续安全

http://www.cnair.com 2009-04-10 14:44:12 来源:航空旅游网

    当前,南航新疆分公司上下正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在较为严峻的安全形势下,飞行部为全面完成2009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目标,结合实际,以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为动力,聚精会神抓安全,一心一意谋发展,实现在困难形势下的安全发展。


一、学习科学发展观,筑牢安全第一的思想

安全问题始终是航空企业的头等大事,也是企业实现科学发展必须要解决的重大问题。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必须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安全发展、科学发展,把“安全第一”的意识深深地刻在员工脑海里。飞行部党委按照分公司《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方案》,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安委会、书记例会、行政例会和分部安全学习日,广泛开展动员部署、学习调研和思想讨论活动。党委成员及各分部领导形成共识:必须始终把安全作为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不管公司安全、经营形势如何变化,飞行部必须做到抓安全工作“思想认识不松、安全目标不移、努力程度不变、工作力度不减”。在思想认识上强化安全第一,在工作安排上突出安全第一,在培训教育上保证安全第一,在监督考核上体现安全第一,做到安全工作在任何时候都不受冲击、不受影响、不会松懈。

二、学习科学发展观,落实责任查找隐患

学习科学发展观重在实践。飞行部结合今年开展的“安全生产年活动”、“防松懈,反违章活动”,层层签订了《安全目标责任书》,建立健全正常有序的压力传导机制,确保安全责任到岗位、到人,在全体飞行员中间形成“我的安全我负责、别人的安全我有责、公司的安全我尽责”的安全岗位责任意识。同时,各分部召开干部会议、安全形势分析会议,从“干部是否充分发挥带头作用、飞行队伍是否存在浮躁风气、飞行各阶段是否严格执行规定、教育培训是否达到应有效果”等方面深入细致查摆问题,查找隐患,提出措施,整改落实。

实践科学发展观,改进和创新工作方法

实践科学发展观关键在人,飞行部今年以来加强对飞行人员的教育培训力度,广泛开展技术研讨。除每周开展安全学习教育外,对全员开展了业务培训,内容包括:典型飞行事故案例分析、人为因素研究、人为差错发生原因及防范、新版《民用航空器事故征候》标准学习、《飞行运行手册》学习、航空危险品运输复训、CRM、RVSM、RNAV复训、换季学习及考试。并将技术资料粘贴在飞行部网站让飞行员自学后签注,各分部针对复杂天气运行、飞行事故征候、湿滑跑道起降等内容举一反三,开展技术研讨。进一步提高了全体飞行人员的安全意识、规章意识和责任意识。飞行部党委提出,把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体现在党的建设、安全管理和群众工作之中,紧密结合实际,通过任务下达、督促检查、量化考核加以落实。

四、实践科学发展观,打造高素质飞行队伍

实现科学发展观,需要树立持续安全理念,保持安全发展,需要一只高素质队伍来实现。

飞行部坚持以人为本,积极实践凝聚人心工程,落实健康疗养、带薪休假制度,通过飞行人员家属座谈会、拓展训练、文体比赛、建立飞行文化墙、开展宣传报道等活动,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稳定情绪、沟通感情、缓解矛盾、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士气的作用,培养职工的和谐心态和感恩文化,最大限度地化不利因素为有利因素、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使飞行人员保持良好的心态和高昂的工作热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