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坚定选择 永恒的追求

http://www.cnair.com 2009-04-08 10:45:4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王晔)


-----参观乌鲁木齐烈士陵园有感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这是我在参观烈士陵园最深的感受。

      4月1日上午,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在广大青年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爱国爱企业信念,新疆民航通信网络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党员、团员前往乌鲁木齐市革命烈士陵园举行了祭扫仪式。我参加了此次祭扫活动,我们为革命先烈敬献花圈,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无限哀思。

      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坐落于乌鲁木齐市南郊燕儿窝风景区,占地700余亩,是党和政府为纪念抗日战争时期在新疆牺牲的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陈潭秋及毛泽民、林基路、乔国桢、吴茂林等革命先烈,于1956年7月1日修建成立的,是国家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是“全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园中松柏长青,墓地前是一个花岗石广场,庄严肃穆,陵园内植有桃、杏、苹果等果树数千株,葡萄上百墩,还修建了凉亭、休息室、摄影室。园内南侧设有烈士事迹陈列室。陵园已成为供人们凭吊、游览和参观学习的场所。大门屏风上镌董必武的“乌鲁木齐革命烈士陵园”题字。每年清明前后,成千上万人相继来此祭扫、凭吊并游山缆景。

      偌大的纪念馆中,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个个逼真的场面,真实地再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近代革命史,也让我们认识了一个个为了光明而战的新疆英烈们,他们为真理而战,受尽折磨仍宁死不屈,甚至用生命照亮了后人前进的方向,真是可歌可泣。战争时期党员们的鲜活事迹感染着大家,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一曲曲时代的凯歌。他们大义凛然的气概,让每一位参观的党员、团员感慨不已,同时更深深地感受到和平时期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在烈士陵园参观者的心中默默传递。我们从烈士的足迹中找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真正原因。

      时代没有选择让我像烈士们那样轰轰烈烈的为祖国就义,但我有一颗同他们一样爱党、爱祖国、爱企业的心。做为团员应该了解我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艰苦的历程,理解我党在重大问题上的决策,从而更加相信共产党,拥护共产党,坚持并加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过去艰苦的环境中,烈士们能为革命献出宝贵的生命而不计较个人得失。在新时期,我们一定要更加珍惜今天所拥有的一切;一定要以先辈们为榜样,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做为数据部的一员,我的工作就是保证通信链路的正常使用。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感染了我,更让我明确了新时期团员先进性的方向,在英烈们精神的感召下我将更加努力工作。

      也许,岁月能改变山河,但历史将不断证明,有一种精神永远不会失落。崇高、忠诚和无私,将超越时空,成为人类永恒的追求。

      也许,时间会冲淡记忆,但人们决不会忘记,为祖国牺牲的人们,他们的理想,他们的信念,使千万人的心灵为之震撼。

      也许战争的硝烟已离我们远去,但爱党、爱祖国的信念却始终没有改变。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