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分公司中转救助心脏病旅客受表扬

http://www.cnair.com 2009-04-06 18:08:46 来源:航空旅游网

      4月2日南航新疆分公司收到了一封热情洋溢的表扬信,信中写道:“南航中转助人为乐的精神是世人的榜样,是社会进步的力量,我表示深深地感谢,并希望通过有关媒体能对南航中转的热情服务与强烈的责任感予以弘扬。”信的结尾署名一名南航旅客马可人。

    事情的原委是这样的:3月18日CZ6008伊斯兰堡航班到达乌鲁木齐后,从机上下来转6909航班的马先生办理完中转值机手续后,在由中转工作人员引导其从中转通道至国内到达厅的路上,突然晕倒在地上,中转工作人员见状立即采取了紧急措施:一方面及时通知机场急救中心,一方面给旅客解松领带、钮扣,使其保持仰卧,等候急救医生到来。不一会急救中心的医生赶到现场,为旅客量血压、测心跳,协助病人服心脏病药。吃药后,马先生病情稍有缓解,但浑身感觉无力。中转人员扶着马先生到中转旅客休息区,为他端来热水,拿来枕头、被子,协助旅客躺下休息。

    3个小时后,临近登机的时间到了,中转人员将马先生轻轻叫起,发现他脸色渐渐红润过来。为了确保旅客的安全,中转人员再次通知机场急救中心为马先生做了一次身体检查,此时马先生的心率和血压恢复了正常,医生诊断适宜乘机。至此,中转人员将旅客送到飞机舱门口,将旅客的情况与机上乘务员做了嘱咐,整个过程安排得细致周到。

    马先生登上飞机后感动地说“这件事让我真切的感受到人与人之间和谐互助的一面,衷心感谢你们的帮助。如果没有南航工作人员热情的帮助我可能再也见不到我的家人,这是我之前在国际、国内都没见到的最好服务,我会永远记住你们这些可爱的工作人员,我会再来看你们的!”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