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安全和服务不矛盾--南航新疆分公司空保人员开展服务质量整顿

http://www.cnair.com 2009-04-03 22:51: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在不少空中安全保卫人员看来,安全和服务是矛盾的,为了确保客舱安全而被旅客投诉也是正常的。但是经过“服务质量整顿月”活动,南航新疆分公司的空警、安全员们认识慢慢起了变化,开始考虑如何在确保安全的同时提升服务质量,减少旅客投诉。

 为解决空警、安全员在执勤时不断被旅客投诉的“老大难”问题,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新疆分公司保卫部将3月份定为“服务质量整顿月”,希望借活动的开展,改变落后观念,提升服务质量。

    在服务质量整顿月活动中,保卫部组织空警和安全员认真学习相关规定,组织讨论机上非正常事件处理程序,研讨投诉案例。3月8日,他们还在乌鲁木齐-昆明航线上推出了“飞鹰党员示范组”示范飞行活动。包括乘务长在内,整个乘务组全部由男性空警、安全员组成。这个航班执行下来,光是旅客的书面表扬意见就收到23份。这次成功的示范飞行教育了全体空警、安全员,也为他们树立了榜样。

    4月3日,保卫部又举办了《如何避免旅客投诉》的讲座。通过分析旅客接受服务时的心理,介绍顾客满意理论,结合身边发生的投诉案例,生动地讲述了空中安全保卫人员在公司服务工作中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以顾客满意为目标,做好安全和服务工作。通过学习,大家普遍反应收获不小,一位安全员笑着说:“安全和服务不矛盾”。

                                                                                                                                                           摄影:陈庆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