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一个普通共产党员的追求

http://www.cnair.com 2009-03-31 11:20:4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陈和平

------记通信导航总站工会积极分子王先实

      王先实同志,1976年参加工作,先后在阜康导航站和莎车导航站工作过。33年来,他一直奋战在基层,不管他在哪个单位工作,都能够始终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他从2008年走上了科级领导岗位,任新建导航站主任,群众又选举他为通信导航总站维护保障队工会主席,他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奉献精神,赢得了大家的好评,荣获了2008年度通信导航总站工会积极分子。在平时他能够认真学习,努力工作,积极进取,深入开展并积极参与以安全生产为中心,以班组建设为基础的各类活动。他本着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一切为了安全生产的思想,立足本职,脚踏实地的做好各项工作。他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认真履行好了工会主席的责任。他为进一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关心职工生活,调动和发挥广大职工的生产积极性和创造力,为推动通信导航总站维护保障队的各项工作全面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认真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

      在面对改革发展对民航空管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新形式下,王先实同志能坚持努力学习,始终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一种精神境界,一种终身追求。充分认识到在民航空管改革发展的大潮中,要想做好各项工作,就必须努力学习,长期学习,不学习就会落后,就会被淘汰。因此,在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工会相关知识的同时,不断的充实自己、完善自己、提升自己。

     他坚持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十七大精神,不断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判断是非能力,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他用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关心国家大事,关心民航事业的发展。团结同志,遵纪守法,思想稳定,纪律严明,作风正派。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能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主动参加各项政治活动,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

      王先实同志还认真学习工会相关知识,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会十四大、十五大会议精神。依照中队工会工作计划,围绕通信总站安全目标,积极开展工会工作,主动协助党、政领导抓好职工队伍建设,最大限度的调动了广大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努力开展形式多样的业余文化活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关心职工生活,为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出注意、想办法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他通过组织大家学习《工会法》和工会相关知识,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充实了知识、增强了信心,提高了自身的管理水平、组织协调能力和工作能力,也大大提高了为职工优质服务的本领。

      二、高度负责,主动做好工作

      王先实同志在工作岗位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术,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在工作中能够以身作则,认真负责。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以对自己负责、对工作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份工作,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努力把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的宗旨体现在工作的每个环节当中,以改进工作作风、注重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工作质量为目标。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在信标岗位值班时,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坚守工作岗位,做到人在、心在、责任在。在工作岗位调整后,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摆正位置,端正态度,积极主动协助中队其他领导开展各项工作,顺利的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三、积极发挥工会职能,力求把工会工作做实、做细

      作为基层工会主席,王先实同志时刻把工会工作放在心上,注重围绕单位改革发展的稳定和工会职能发挥的大局,在职工与单位之间,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行职责,为促进单位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稳定和积极向上的单位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他围绕工会工作重点,努力开展各项活动。依照上级工会的要求,围绕中队工会年初制定的计划,在协助党、政领导做好职工思想教育和抓好职工队伍建设的同时,深入开展以安全生产为中心,以班组建设为基础,扎实有效的开展班组建设以及“安全生产月”、“规章制度落实年”和“安康杯”竞赛活动,组织职工积极撰写各类新闻报道和“安康杯”演讲活动,并组织职工开展形式多样的业余文化体育活动,深得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和支持。

      他深入基层,为职工解决实际问题。他做到了落实工作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突破难点在一线、工作创新在一线的原则。经常和职工谈心,了解职工困难,在职工有病期间,及时慰问,主动看望。一年来,他探视生病职工及职工家属5人次,真正使职工深切感受到了工会组织的温暖。

      王先实同志在工会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以认真学习,努力工作,无私奉献精神做出了榜样,他以情感人,以理服人的道德风尚赢得了广大职工的赞誉,荣获了2008年度通信导航总站工会积极分子的光荣称号。在新的一年里,他一如既往的认真学习,努力工作,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关心职工生活、解决职工实际困难、保障安全生产、创建和谐单位做出积极的贡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