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爱岗敬业 勇于奉献的优秀共产党员

http://www.cnair.com 2009-03-30 16:54: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董丽忠

说起兰丰叶,认识她的人都不禁翘起大拇指,作为一名多年奋战在基层的普通党员,她始终保持着坚强党性,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已,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她令人尊敬的职业道德、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深深感染着身边的同事和朋友们,体现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本色。

爱岗敬业  甘于吃苦

      1988年参加工作的她,199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新疆空管局通信导航总站通信队短波分队分队长,作为一名党员,她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正因为如此,作为分队长的她在工作中表现出了较强的主动性,遇到困难的工作总是主动承担。2008年通信队的机房工程较多,她积极参加通信队所有短波机房的工程施工任务——机房改造、电源线改造、信号引接、控制桌搬迁等工程项目。在工程施工中,她不怕苦,不怕累,脏活累活抢着干,钻地沟,拉电缆,这本是男同志干的活,却从没有因为是女同志而搞特殊化。在施工过程中经常是下了夜班,早饭都顾不上吃,便又投入到了工程施工中,没有半句怨言。有时为了按照工程要求尽快完成工作进度,加班加点也变成了家常便饭。

工作扎实  取得实效

      凭着扎实的业务知识、执着的敬业精神和科学的工作方法,她在不同的岗位上发挥着光和热。2006年她被调到地空通信分队值班,对工作并不熟悉的她,勤学好问,主动向老同志请教,很快就适应了工作,在她的管理和带领下,地空分队获得了当年通信总站“先进班组”光荣称号。2007年由于她的分队管理优秀,作为通信导航总站代表队之一,参加了新疆空管局运行保障工作经验交流会,得到了局领导的认可。由于工作需要她被中队调到通信短波分队工作,短波分队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分队,老同志多、身体情况不好需要照顾的人多。在工作多,压力大的情况下,在领导的支持和同志们的协助下,她大胆工作,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各项基础性工作也取得了较大进展。

集体荣誉  高于一切

      作为通信队的一员,她有着极强的集体荣誉感,总是将集体的荣誉看的高于一切,有损集体利益的事情坚决不作。她在担负党小组长工作期间,经常为支部工作提出一些好建议;在每月的安全检查中,从没有因为她的工作出现纰漏而影响集体的利益;在单位的新闻宣传工作中积极撰稿,及时将通信导航总站和本单位的工作亮点和先进典型进行宣传报道。由于她各方面工作出色,连续两年获得通信导航总站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连续三年获得通信导航总站宣传报道先进个人。2008年3月新疆空管局举办了“旺季安全生产经验交流会”,她积极撰写论文,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好评。

奉献爱心,关注弱势群体

      关注弱势群体,奉献一份爱心是每个有能力帮助别人的人的责任,她也是其中的一位,不管是捐款还是捐物,不管是看望社区孤寡老人,还是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奉献一片爱心,她都积极主动地参加。特别是在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中,她时刻关注救援情况,虽不能亲临现场,但地震中受灾群众的生命却时刻牵动着她的心,而她能与大家做到的是为灾区的人民呈上自己一点微薄之力,一份诚挚的爱心。

      兰丰叶以其踏实工作、勇于奉献的信念,认真履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以她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生活信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树立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形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