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新疆空管,让我们对未来充满更多的期待和憧憬

http://www.cnair.com 2009-03-20 13:23:0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高丛兵

 有朝气、有活力的年轻人的数量逐年增加,五年来,新疆空管局陆续被注入新鲜血液,新的动力正在凝聚,迅速发展壮大,在局党委正确领导下,新疆空管局全体干部职工百折不挠、锐意进取,越战越勇,取得了战果累累的成绩,不断地翻开新的篇章。

      一、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提高安全综合保障能力

      4月16日,中国民航新疆管理局空中交通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2004年5月17日,局长曹琼为阿克苏空管站举行揭牌仪式。

      2004年4月16日,民航新疆空管局在成立一周年之际,正式启用《空管系统运行保障手册》,这标志新疆空管事业将进入规范化管理的新阶段。

      2004年8月21日,由民航总局投资600多万元引进澳大利亚生产的导航设备DME/DVOR在乌鲁木齐柴窝堡建立了导航站。随后又相继建立了五家渠雷达站、呼图壁导航站等保障设施。

      2007年8月27日,设备公司通过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和OH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两体系认证的顺利通过,标志着设备公司实现了管理体系与国际对接。

      2007年5月1日,新疆空管局《规范化管理手册》正式颁布运行。

      2007年11月22日,新疆空管局同步圆满完成了中国民航缩小垂直间隔(RVSM)任务。

      2008年11月6日,民航新疆空管局设备运行监控中心成立。

      2008年 11月,空管局引进了先进的气象多普勒雷达。

      二、先进荣誉涌现,激发高昂斗志

      我局气象中心总工程师李占睿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局长曹琼被民航工会授予“全国民航优秀工会之友”荣誉称号;2006年通信总站导航队监控室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 “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荣誉称号,白锦秀被授予全国民航系统“建功立业标兵岗标兵”荣誉称号,气象中心预报组被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授予2007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荣誉称号;通信总站工会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气象中心预报室被民航局空管局工会授予民航空管系统“女职工建功立业示范岗”荣誉称号,通信网络公司数据通信部项目经理朱红新被授予民航空管系统“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荣誉称号。

      三、职工福利体贴入微,深入人心

      每逢除夕之夜,空管局领导都会来到各个岗位向坚守生产一线的员工表示亲切地慰问,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和礼品;平常日子,局领导也常常前往偏远导航站进行慰问。

      2005年2月2日,空管局局长曹琼、原党委书记彭刚、党委副书记王治岳、工会主席程保林及党办、人教、离退部门的领导走访慰问了我局离休老干部及部分遗孀、遗属和困难户。把党的温暖送到每位老同志心中。

 2005年3月3日,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空管局工会及女工委员会精心组织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让全局女职工度过了一个欢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2007年1月25日,“职工之家”在空管局后保中心三楼落成。跑步机、乒乓桌、健身器械等井然有序,饮水机、音响、皮座椅等附属设施一一俱全。“职工之家”已经成为全局职工们休闲健身的好场所,凝聚人心的好地方。

      空管局餐厅从2008年9月1日起开始为我局员工发放生日蛋糕,充分体现出了局领导和局工会委员会对广大干部职工的体贴和关心。

       四、 企业娱乐文化精彩纷呈,曾几度难忘今宵

      2004年12月23日晚上20:30,民航新疆空管局“2004年圣诞平安夜”联欢晚会正式拉开了序幕。 “感谢全局干部职工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并祝愿新疆空管事业蒸蒸日上,全体员工及家属一生幸福、一生平安”原空管局党委书记彭刚代表局党委的一句话深深触动了在场人员。

     2006年1月13日、22日、23日,由民航新疆管理局和空管局共同组成的慰问演出队一行25人兵分两路分别抵达阿克苏空管站,吐鲁番、哈密导航站,为远离局本部的空管站干部职工举行了新年的慰问演出。

2005年4月30日,为期近二十天的首届空管局职工篮球赛鸣金收兵。 迄今为止已举办了五届职工篮球赛,是空管局一年一度的大型体育活动。

     2006年3月20日下午,阳光和煦,春风送暖。空管局首届职工羽毛球比赛在自治区体育中心内拉开了帷幕。

     2007年6月20日下午,在空管局健身活动室空管局工会组织的首届职工乒乓球比赛正在紧张地进行……

    “ 全民健身,重在参与;花钱买药,不如花钱买健康;赛出友谊,赛出水平。“很有道理!

2006年4月18日,《新疆空管报》诞生了!她的诞生,是新疆空管局党委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宣传工作,推进空管行业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十一五”宏伟蓝图,加强空管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是唱响主旋律,构建和谐空管的重要途径。最初的《新疆空管报》如今已经长大,现改名叫《新疆空管》。2007年新疆空管局被评为年度《民航空管通讯》宣传报道先进单位,新疆空管局在宣传报道工作方面连续三年获此荣誉。

      五、谁能独善其身?携手合作是发展之道

      2004年7月7日至9日,民航新疆空管局代表团与吉方空管局代表团在乌鲁木齐进行了会谈。双方代表各自介绍了近期空管发展状况;回顾了乌鲁木齐区域管制室与比什凯克区域管制室之间的合作情况;讨论了A468航路开放以来运行中遇到的问题;对双方管制中心建立卫星直通电话的可能性进行了技术交流。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实行定期互访达成协议。(注:这是民航新疆空管局成立以来接待的首批外方空管代表团)

      2005年 3月25日,在空军乌鲁木齐指挥所召开了乌鲁木齐分区防相撞工作会议。民航新疆空中交通管理局代表参加了会议。

     2006年 7月31日至8月7日,由蒋少华副局长率领的民航新疆空管局代表团一行6人赴哈萨克斯坦,与哈萨克斯坦国家空管公司代表团就双方管制协调工作有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会后双方签订了备忘录。

2006年3月23日,美国联邦快递公司负责机场、空中交通管制以及营运的工作人员,与新疆空中交通管理局副局长曾照林以及空管部门的主要领导进行了友好会谈。

     回顾新疆空管局5年来的发展历程,很多难忘的事虽然都已成为大家脑海中的记忆,尽管记忆中有太多地喜悦,也有些辛酸……但是,今后必将还有更多的事情等待着我们去经历和渡过,任何事情都无法止住新疆空管局不断发展前进的步伐!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