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开拓进取,全面提升紧急航材保障能力

http://www.cnair.com 2009-03-19 09:58: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为落实2009年机务工作会议精神,机务工程部航材管理处支援项目在完成各项日常工作的同时,努力进行紧急航材保障的能力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进行优化解决方案建设,降低航材成本

 

AOG航材保障是一个涉及众多环节的过程,为提高应急应变能力,对于AOG航材缺件的解决方案,航材支援项目将根据公司航班的实际需要,加强首选解决方案之外的备选方案的能力建设,做到既提供及时的航材保障,又能为公司节约成本。

 

2月27日下午15:45,在Gameco执行A检的B-3062飞机报缺两件襟翼传动刹车组件,飞机计划3月1日早出场执行航班。AOG室业务员迅速查询到厂家Embraer在北京有现货可供采购。经过请示与协商,由外联室将之前拆换的两件故障航材紧急发运到成都修理,而将直接采购作为备选方案。2月28日深夜,航材外联室从货运提回修复后的航材,此项异地送修航材在一天之内返回,共可节约航材采购资金近11万元人民币。

 

2月28日晚11时,河南公司B-5113飞机因大发起动机故障停场桂林,由于当晚已无航班到桂林,考虑到第二天最早的航班是从海口至桂林,且从海航借入器材每天均需付租赁费,AOG室将从海口空运海航器材至桂林作为备选方案,而将连夜安排车辆从广州陆运南航的器材作为首选解决方案。第二天早晨8点20分,器材被顺利陆运至桂林,保证了当天航班的正常运行。

 

“抓大不放小”,全面拓宽航材互援渠道

 

在提升与国航、东航及国外航空公司的航材互援力度的同时,航材支援项目也加强与传统地方航空公司的航材合作力度。

 

3月2日深航一架B737飞机缺惯导停场广州,向南航紧急求援。当时南航广州并无此项航材的库存,但在待修定位有四件可能是无故障拆下准备送外改装的器材。考虑到南航和深航在机务维修领域的良好合作关系,AOG业务员当即与有关部门反复核实,多方协调,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器材交深航机务人员装机使用。虽然这种情况的借出对我们来说是第一次,涉及的手续也相当繁琐,但我们认为是值得做的,本次借出在可收取航材租赁费约12,000元人民币的同时,对方航材相关领导在事后也一再表示,日后如南航飞机面临AOG情况,深航将全力予以支援。

 

成绩只代表着过去,航材支援项目将继续于开拓求新,积极进取的姿态,完善和提升紧急航材保障能力,为实现今年机务系统的工作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