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分公司地服部生产调度室精诚合作 金石方开

http://www.cnair.com 2009-03-18 20:21:3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俗语云:“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这言简意赅地阐明了“合作”的意义在于精诚合作,金石方开。而平衡配载工作恰是一个广交万纳的口,从地面保障到空中飞行,为了给飞机一个理想的重心,为了给客货行邮多一分保障,每一个配载员需要和飞行、航务、货运、客运、销售等各部门时刻保持紧密的联络和友好的合作,从而把好地面保障安全关!发生在3月11日的一件小事则应证了这一点。


    这天下午由737机型B5107执行、预计于18:40起飞、飞往阿拉木图的cz6011航班定座显示F8Y114——满载。南航新疆公司配载员马明亮根据销售系统、货邮舱单和机组申报单做好了航前准备工作。


    航班在监控过程中一切正常。17:50,配载值班主任孙莉明桌上的电话响了起来,电话里传来货运部调度员的声音急切而无奈,原来有一票417件总重1376公斤的货物刚收运完毕,货主很急,若今天走不了,下一班前往阿拉木图的航班在两天后就误事了。此时距航班手续截止只有20分钟,航班满载、还有一部分旅客手续没办、行李还在增加。作为一个配载员,她敏感地意识到临时多加一吨多货,对时间、油量、载量、舱位、装卸和国际货物报检都是一个严峻考验!因此她马上请示生产调度室值班主任后,立刻要求配载员马明亮进行加货预配,在得知载量、舱位和重心允许后,一方面果断要求货运迅速送达新的货邮舱单,并即时重出装机单;另一方面通知负责办理国际货检疫手续的国际值机加货讯息。


   18:00,马明亮根据货运预报填好了第二份装机单:418件/1432KG的货和10件/66KG的邮件,并注明为防舱位有限和行李超出预计的货物待装事项,18:03孙莉明完成复核。18:05货运部将新的货邮舱单送到告之货物已上机坪。18:07再与装机单核实货邮情况后,配载员陈巍立即出门将新单送去国际厅。在剩下的时间里,在配载、货运和国际值机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将2吨多的行李塞满了1、2、4舱的每个角落,从而用3舱装走了所有的货邮。在送出了装载相符、单据相符、重量相符、重心理想的舱单、保障了航班正点的同时更令我们欣慰的是:解了货主的燃眉之急,实现了公司的经济效益!


    相信这只是一件小事,但却再让我们感悟到“精诚合作,金石方开”的内涵。在安全工作的链条上,我们是环环相扣的锁环;在公司利益的连接上,我们是息息相关的伙伴。只有诚心有效的合作,才能把我们的工作推向更高更好的层面.。


南航新疆分公司地服部生产调度室 胡静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