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温暖三月 让我们去郊游踏青

http://www.cnair.com 2009-03-16 16:45:4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作者:马春玲 ) 3月14日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早晨下夜班回到家,走在路上就感觉到了春天的温暖,心里总有种想干点什么的冲动,经过了一个漫长的冬天,总想释放一下整个冬天被束缚的身体和心情,冬日里,活动空间狭小,心灵像一颗裹得严严实实的茧,难以舒展。当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让我们体会“偷得浮生半日闲”的美妙时光,旋即卸却一切俗务和老公去郊野寻觅春天的芳踪。

      午饭后,我们驱车来到了水磨沟区的石人沟,这里的阳光虽然明媚,好像温度并不高,山坡上的积雪还没有完全融化,公路的两边雪水横流,公路上因为没有清扫积雪,也被太阳晒的在加速融化,本想徒步的,看着满地的雪水,就打消了念头,于是就开着车欣赏两边的风景,虽然路况不是很好,但丝毫不影响喜欢户外运动的人们,路边随时可见骑车的队伍,还有徒步的驴们。来到一处较开阔的地方,停下车,和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郊外的空气格外新鲜,深深地吸上一口再呼出来就好像肺被彻底清洗了一番,顿感浑身轻松。踏青是一种忙里偷闲的放松,它最能唤起童心的回归。心情也被放飞得不想回转,快乐也渐渐从脸上溢满内心。从生理上看,踏青最有利于人体的健康。春天阳气上升,树林中、田野里、河边、湖畔,空气清新,饱含负氧离子,经常呼吸,可以使人心肺受益,精神大振,有消除疲劳、防止春困、调节神经等作用。 踏青去,人们一年四季都能出游,但不是每一个季节都能踏青。踏青路上,你定会觉得古人“芳草拾翠暮忘归”的踏青诗写得真好。在这温暖的季节里,朋友们抓紧时间去享受春天带给我们的温暖感受吧。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