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吉林分公司地服部:航延保障谱和谐

http://www.cnair.com 2009-03-13 09:15:3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您还需要餐食吗?”身着制服的工作人员手捧着餐盒。“谢谢,不用了,你们快休息一下吧”旅客微笑着说。这样的场景你能否想到,就在几个小时前,因航班延误,我们的工作人员与这位情绪激动的旅客还在进行紧张的“谈判”,可此刻,他们却如朋友一样和谐相处,这一切,源于工作人员全面、细致的服务。


2009年3月9日早,前一日昆明飞往哈尔滨备降长春的CZ6248次航班,原计划9:00起飞,但由于哈尔滨机场跑道结冰,再次被告知仍需继续等待,激动的旅客冲向登机口工作人员,登机口被情绪激动的旅客团团围住。人群中紧张的气氛在升级,为防止旅客出现更加过激的行为,地服部值班经理、旅服科值班经理相继闻讯赶来。“为什么不能起飞”,“南航骗人”“一再更改时间,你们是怎么想的?”一句句的指责迎面而来。面对情绪激动的旅客,地服部工作团队的每一名成员都始终保持微笑,对旅客的指责,不停的进行解释和劝导。


11:00分,航班已经开始登机,22名旅客拒绝登机,为保证更多旅客的利益,地服部经请示批准,做出了将拒绝登机旅客拉下的决定。此决定被告知旅客。30分钟后,25件行李从货舱分离完毕。拒绝登机的旅客仍然坚持原有想法,拒绝登机。


11:50分,按照航班正点的要求,调度部门作出放行飞机的决定。激动的旅客们看着滑行出去的飞机,一片茫然。


12:10,22名拒绝登机的旅客相继被工作人员引导出隔离厅。几名领头的旅客将工作人员围在中间,有人提出要航空公司选择其它的交通方式将他们运送至哈尔滨。根据相关规定,此情况航空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工作人员从法律的角度向旅客做了进一步的解释。


13:00,午饭的时间已经过了,一早就在机场等待的22名旅客早已经饥肠辘辘,疲惫的旅客们情绪已经平复许多。地服部的工作人员非常细心的为这些旅客们送上了热气腾腾的午餐,手捧着工作人员送来的餐食,旅客们面露窘色。考虑到旅客的特殊情况,地服部派专人协助22名旅客购买了长春到哈尔滨的大巴车票,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机场等候时,在工作人员向旅客介绍明珠入会细则时,三名没有入会的旅客主动要求现场入会,成为了南航明珠俱乐部会员。随后地服部派车将旅客和他们的行李送抵客运站。看着工作人员为自己所做的一切,旅客们歉疚的说:“我们真的没意识到事情会这样,我们的行为实在有些不妥,谢谢你们了。”


“春风化雨暖人心”,通过不断的沟通、协调,地服部的工作再次得到了旅客的认可。没有化解不开的矛盾,更没有不被感动的人心。在高兴于南航服务的不断提升之余,我们也真诚的希望得到更多旅客的理解,当发生航班不正常时,希望大家不要被一时的激动情绪所左右,为了自己,也为了更多旅客的行程顺利,积极配合地服人员的工作,与我们一起共谱和谐乐章。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