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国用实弹军演威慑菲侵占南沙岛行径

http://www.cnair.com 2009-03-13 08:56:1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作为中国战略支点的地区,南海是重镇,是中国的经济命脉。中东是世界石油的宝库,可以说是世界发展的重要源泉。作为一个崛起中的能源需求大国,中国自然离不开中东。而石油运输的生命线非南海莫属,但纵横在南海的诸岛很些已被一些国家侵占,面对如此严峻的现实,我们必须要重视。

 

    另据美国防务新闻报道:中国近期为了对抗美国在中国南中国海域,举行了空前规模的大型的海军舰队军事演习。出动了包含中国新型“元”级在内的12艘先进的潜艇。其中载有AIP系统9艘。核动力3艘。以及大批R,W级老式布雷潜艇。这是中国海军2000年以来首次公开近距离(间隔100海里)。对峙美国海军。而此次美国菲律宾联合军事演习。我们派遣了以斯丁克斯为主体的区域舰队。另外派遣3500名海军陆战第1旅作战部队。参加演习。而五角大楼发言人称:这是我们公正合理地协议性军事演习。是模拟战斗级别。而中国海军此次演习则是实弹类型。而且中国官方称:警告任何国籍舰船不要靠近演习区域,以免发生不必要的“误伤”这是中国新届政府公开的对峙美国舰队的证据!也是中国近期以来军事膨胀野心的证明。


   应该说此次演习,是就近期中国周边国家相继对我国部分岛礁和海域提出非法的领土和主权要求,对中国海洋权益维护频频告急开始运行最大的反击。中国此次演习是抱含了陆地支援在内的。也可以看出这是中国就最大一次规模对美国舰队进行的示威活动。


   近年来,我国的安全形势总体上有所改观,但东有岛链锁国、南有马六甲困局的战略格局未能打破。由于中国长期对自己的海洋权益维护欠缺,海军整体实力增长缓慢。造成目前我们中国南海南沙群岛大部分岛屿被东南亚一些国家抢占;我们中国东海的钓鱼列岛被日本实际控制;就连我们中国东海的苏岩礁也被韩国兴建了一座占地面积约1320平方米、高76米、重3600吨、有15层楼高的巨大钢筋建筑物,其中建有直升机停机坪、卫星雷达、灯塔和码头,然后美其名曰“韩国离於岛综合海洋科学基地”。近期菲律宾参议院三读通过法案,将中国南沙群岛部分岛礁和黄岩岛划为菲属岛屿,众议院通过的法案将上述岛礁划入菲领海基线范围,企图将非法占领合法化。


  

    2月中旬,菲律宾将我国中沙群岛中的黄岩岛和南沙群岛部分岛礁列为“菲律宾的所属岛屿”。 3月5号,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登陆南沙群岛的弹丸礁和光星仔礁,以总理兼国防部长的身份宣示马来西亚对这些岛礁拥有“主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