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无悔的青春―记东航工程技术公司甘肃维修部定检工程师武红

http://www.cnair.com 2009-03-12 21:57:18 来源:航空旅游网

 


 


她是一名飞机定检工程师,用一颗执着追求的心在飞机维修一线岗位上默默无闻、兢兢业业工作;她是一名普通党员,用一种高度的责任感在极其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书写着令人敬佩的故事,她就是东航工程技术公司甘肃维修部(以下简称东航甘肃维修部)定检工程师——武红,一位豪爽、率真而又执著、诚信的女机务人。


1996年7月,武红从中国民航学院电子工程维修专业毕业后,分配到东航甘肃维修部从事飞机维修工作,面对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身边没有亲戚朋友的照顾,一切得从零开始,一个弱女子能应付吗?在众人怀疑的眼光里,她暗下决心:一定好好工作,干就干出个样来。


在开头的那段日子里,她遭遇了常人难以想像的困境,满腔的斗志豪情与残酷的现实剧烈的磨合着,作为一名女同志,她没有被世俗的观念禁锢头脑,在每天的工作中,只要遇到新问题,她就及时请教组里的老师傅,干完活后,马上记在随身携带的小本上,反复练习实际操作,加深对新问题的理解和应用,有时遇到一些专业术语,她便到资料室翻看相关书籍,并一一记录下来,闲暇时自己琢磨。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了,量的累积带来了质的飞跃,经过无数次的艰辛磨练,武红不仅在扎实的基本功基础上掌握了娴熟的维修技术,而且能自如熟练的应对大大小小的C检工作,从未出过任何问题,成为车间名副其实的技术骨干业务尖子。


2007年5月12日,东航与PALM AVlATON公司签订BAe146-300型飞机的售出合同,自此东航甘肃维修部承担了BAe146-300型机群的梯次恢复、大修任务。为确保大修质量,东航甘肃维修部从适航要求、现场管理、细节落实、质量控制、材料消耗、经验阅历等多方面入手,抽调从事过BAe146-300型工程管理、生产控制、航材设备保障、146机维护骨干组成大修项目组,根据客户要求,对EGPWS(增强型近地警告系统)、PRNAV(精密区域导航)及ELT (自动应急定位发射机)进行改装,这是BAe146-300型飞机实施的最大的三项改装任务,工作量大、施工周期长,组织上考虑到她的孩子年纪尚小,丈夫小王又是航线车间的整机放行人员,工作忙压力大,就安排其他同志。关键时刻,她挺身而出,主动请战,由于改装工作设备繁多、线路纵横交错,施工面从后货舱经过客舱到电子舱、驾驶舱,经常会有一些位置狭窄、需要躺着和趴着干的活,每次她都积极要求派她去,由于每天繁重的工作,膝盖上磨出了血泡,手指上也结了一层厚厚的硬痂,经过近一个月的紧张施工,圆满完成了改装任务,得到外商及同行的一致肯定,为东航赢得了荣誉。


在她从事飞机维修工作的十余年里,像这样的事例举不胜举。她在这个以男性为主的特殊行业里,默默无闻、脚踏实地,用执着撑起了半边天空,充分展现了新一代东航女机务人的风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