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航机务人的生日――记国航贵阳维修基地维修人员孙搏同志

http://www.cnair.com 2009-03-11 23:11:12 来源:航空旅游网

                                                              


   


                                                                                        


        3月6日,对孙博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因为今天是他的生日,几天前大家就一直在筹划着怎样为他好好庆祝一下。一大早,由工会组织的将生日蛋糕送到了车间值班室,看着他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所有人都在心底默默地为他祝福。


       上午10:15,原定于9:35的CA1751(B6031号)航班姗姗落地,而我们早已习惯了这样的等待。飞机紧跟引导车滑行到位后,放行人员武强同志开始了对其的例行检查工作,检查发现飞机右外主轮胎面扎伤超标。由该机为过站航班,必须得抓紧进行换机轮作业,值班经理秦进伟迅速组成排故小组,此时,环顾左右,同时拥有A319机型执照和年富力强的孙博同志自然是此次任务的主力。


       准备工作迅速展开,由于国航贵阳维修基地日常维护对象多为B737系列机型,大家对空客系列机型的维护经验都缺乏,更糟糕的是基地现存航材空客机轮中无压力传感器,不能确认是否完整更换机轮。通过与国航杭州维修基地紧急协商,最终决定更换机轮,并办理故障保留。


       经过精心准备,10:30,换轮作业开始,根据杭州方面传来的换轮工卡,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作业,换轮过程很顺利,并很快完成了机轮充气勤务工作。


       紧张的工作终于结束,送走飞机已是下午13:00,回头一看,咱们孙搏师傅脸上已涂满了黑黑的“奶油”,大家赶紧掏出手机Camera,记录着这搞笑却很有意义的一幕。而他,却嘿嘿的笑着说:“这也不错,省得被你们涂奶油了,哈哈……”。


       这就是我们机务人的生日,简单却很有意义,因为我们坚守岗位,坚守着国航员工对每位旅客的承诺。此刻,耳边又好像回想起比尔·奥勃伦的那句经典名言:“机械师是飞行的骨骼和肌肉。我们都是严谨慎重的专业人员,每天为了保证千百架飞机上成千上万旅客的安全而24小时地工作。我们愿为这些生命尽责!”。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