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货运直销巾帼建功谱新篇

http://www.cnair.com 2009-03-10 16:45:45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09年3月6日,在自治区妇联“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99周年暨表彰大会上,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直销室被光荣地授予自治区“巾帼文明示范岗”称号。这个以女性为主的娘子军集体,共有职工30人,其中22人为女职工,主要承担着南航新疆分公司13条国际航线、70余条国内航线的进、出港货物运输保障工作,在确保航空运输安全、提升服务质量、增收创效的队伍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和保证


作为反恐前沿的新疆,安全是永恒的主题,容不得一点闪失。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直销室是航空货物收运的前端,如何把好货物收运关,是她们工作的重中之重。做为基地航空公司的货运部门,每天的工作都是紧张和忙碌的,面对几十吨乃至上百吨的货物、邮件,直销室的姑娘们要一一称重、制单,检查货物的外包装是否符合航空运输要求,检查货主提供的随机文件是否齐全。更要凭借一双火眼金睛检查货物中是否夹带易燃、易爆、腐蚀性、放射性等可能给国家、集体财产带来损失的危险物品。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们以饱满的热情、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为确保航空货物的运输安全,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与新疆分公司其它部门一起创造了全国第一、世界第二的安全运输飞行54周年骄人记录。


强化工作品质提升服务质量


每当你走进收货大厅时,就会听见:“您好!欢迎您办理航空货物托运,我能帮您什么吗?”“请您慢走,欢迎您下次再来!”这样一句句热情、真诚暖人心扉的话语。作为新疆分公司货运的窗口部门,服务质量好坏,直接关系到公司的形象和声誉。为此,她们一方面改进和完善现有的工作流程,一方面提高干部、员工的服务意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


春节过后的一天,正在柜台值班的工作人员洪蕾看见一名男子急匆匆的走进南航货运提货大厅。一进门他就急忙说:“小姐,我要提取刚从伊宁到乌鲁木齐的小狗,一会还要坐20:10点的飞机去上海。请快一点!”。看见货主焦急的神情,洪蕾一面安慰 着情绪不安的货主,一面给机场货运部门打电话,告诉他们,还有一只小狗需要办理托运手续,请他们做好相关准备。终于,小狗在工作人员和货主焦急的等待中进入库区。洪蕾办理完提货手续后主动对货主说:“别着急,我送你们去候机楼,一定让你们赶上飞机!”说完洪蕾开上自己的私家车,飞快地把货主送到候机楼。临走时货主感动的说:“太谢谢你了,我永远忘不了你们的服务,忘不了南航货运!”。


类似这样的事情在日常工作中还有很多。为货主办好事、办实事,已成为她们的自觉行动。她们用实际行动,不折不扣地兑现服务承诺——“急货主所急想货主所想”。


头顶一片天的“铁娘子军”


航空公司不仅创造着企业效益,同时还承担的社会责任。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她们的心和全国人民紧紧联在一起。当接到运输救灾物资的任务时,直销室立刻开通了4条绿色通道,集中调配人员,优先为救灾物资办理托运手续。从救灾物资的核对、入库、配载到装机,全程实行监装监控。据统计,南航新疆分公司共保障运输救援物资49.2吨。


   “百年奥运,百年梦想”是每一个炎黄子孙的骄傲和自豪。当179件 1.2吨北京奥组委的专用物资,来到南航货运办理托运手续时,他们迅速按照涉奥物资的保障流程操作,认真仔细地核查每一件货物,并粘贴“涉奥物资”专用标识。及时将货物运送到北京。14:30分当CZ6903航班顺利起飞时,也带去了南航货运人对百年奥运美好的祝愿。奥运期间,南航新疆分公司共收运货邮4000余吨,未发生一起威胁空中安全和地面安全的事件,以实际行动为奥运会的顺利举办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这一切成绩的背后,无不浸透着货运直销室22位女同胞的辛勤汗水和默默无闻的付出。由于民航运输的特殊性,直销室经常要倒夜班,而且工作环节多、接口多。既要回答货主的问询、证件的查验,还要负责货物收运、称重、订舱、制单等一系列工作。有时一天的收货量多达上百吨,填制货单200多份。忙起来顾不上喝口水、吃口饭,更谈不上顾家、顾孩子。在这个集体中,有孩子才蹒跚学步的年轻妈妈;也有双胞胎的母亲;有子宫癌切除后坚持工作的大姐姐、也有当班时两次昏倒在工作岗位上的妹妹。生活中她们是女儿、妻子、母亲;但在工作中她们都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同一个角色------那就是----南航货运人。正是这种强烈的工作责任心,使得这支“娘子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一支团结奋进的直销柜台“铁娘子军”。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她们的工作不仅得到了新疆分公司的认可,更得到了广大客户的肯定,2008年12月22日新疆中翔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专门为她们送来了写有:“优质服务货主至上”的锦旗。


“凤鸣千仞,鹏搏万里。南风和畅,雪莲绽放”。我们相信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直销室的“铁娘子军们”在未来的工作中将会绽放出更加绚丽的 “巾帼之花”。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