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三八”节爱上厨房

http://www.cnair.com 2009-03-10 00:52: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三八”妇女节就要来临了,单位提前下了通知以“厨艺秀”为主题,要求自己动手,每位员工准备两道自己的拿手菜,最后还要做出评比。平时过惯了随便填饱肚子的生活,哪能做出两道像样的菜啊,为了不落后我决定提前进行操练了。

        离活动时间还有四天了,在这四天里我决定每天都要下厨房,家里一天三顿饭由我来安排。首先去书店买烹饪书,从最基础学起,先做一些简单的小炒。初下厨房真是胆战心惊的,尽管不是生死恶斗的战场,可于我来说,从未入过厨房的人, 突然间走进厨房是个很大的考验。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一切都是那么的让我迷糊。菜该怎么切,肉该怎么切,油要放多少,火要用多大......看着面前的材料和炉具,我很是茫然。


                                     


        可既然已经踏出这一步了,俺就不能回头了,总不能半途而废吧,反正只要能吃就成,先不管样子和颜色了,这就是我最初的想法。凭借年少时做过西红柿炒蛋的经验,迷迷糊糊的开始洗菜切菜了,第一道菜做的是圆菇炒肉,就是一道家常菜,磨磨蹭蹭的把菜切好,又笨笨的把肉切完,一看这造型,真是惨不忍睹啊,那也没招了,赶鸭子上架,一切都得继续,不能停,把油倒入炒勺里,照着书上写的先倒入油,等油刚热,把肉先放入,再倒点酱油上色,啊……虽然肉切得不怎么好看,但似乎已闻到香味了。再倒入圆菇.,最后再放入红辣椒、葱、姜、蒜,快出锅时照着书上说的再淋点香油。哇噻,色香味俱全啊!没想到第一道菜就这么成功,虽然样子不好看但我还是高兴极了,这给我剩下的几天厨房生活带来了信心。我决定在往后要拔高难度,让我的厨艺提升一步,还要好好练练我的刀工,因为外形也是很重要的。

         在后面的几天里有成功也有失败过,但不管怎样,在失败中总结,总结中成长了……呵呵,现在不敢妄自尊大,像余诗曼那样的“美女食神”,但是起码也算是个“厨房新秀”了。现在我真的开始喜欢进厨房了,觉得做菜是一种享受,并且总结出一道成功的菜装在一个漂亮的盘子里那简直就是一个艺术品。我决定以后一定要把自己新家厨房的每一件瓷器都精心挑选一番,这样会更完美一些。

         终于等到活动开始了,这天我展示了三道菜:阿巍菇炒肉、凉拌金针菇、烩海鲜,呵呵……还不错,这天的表现自己很满意,菜的外形也过关了。看到大家大口吃着阿巍菇并连连说着不错不错时,别提心里有多高兴了。现在我的终极目标就是“出得厅堂兼入得厨房”,前者嘛就见仁见智了,后者啊就要靠我自己喽!


                                               南航新疆分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中转室  谢文彦

                                                   摄影:赵云霞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