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分公司地服部脚比路远 心比山高

http://www.cnair.com 2009-03-08 15:47:03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早春的乌鲁木齐,春的气息似乎还没能从遥远的南方传递过来。尽管春寒料峭,冰天雪地,依然阻挡不了我们感受自然的脚步,更阻挡不了我们寻求快乐的心情。2月28日,地服部工会组织机关和基层各室20余名“驴友”踏上了向南山水西沟进发的征程。在一路的欢歌笑语声中,我们抵达了目的地,迈出车门,似乎是另一片天地,没有城市的浮华、喧嚣,清新的空气沁人心脾,苍茫的白雪中点缀着三三两两的毡房、悠然坐卧的牛羊,神情安详的牧民,还有不远处的巍巍大山…...置身于这样的美景中,每个人都跃跃欲试,摩拳擦掌,期待着与大山进行最亲密的接触。

    我们高举着“南航新疆分公司地服部”的旗帜出发了。通过一段平坦的车道,我们来到了山脚下,漫山浓郁的松柏,仰望大山,真正感受到了人的渺小。山上的雪几乎没有融化,有20几厘米深,只有一条曲曲折折的羊肠小道蜿蜒着向大山深处延伸。我们沿着小路向大山深处挺进。原本稀稀落落的人群现在形成了整齐的一字形队伍,大家深一脚浅一脚的相互搀扶着前行,偶尔有人将雪扬起,漫天的雪花随着我们的笑声飘洒。山的走势越来越陡峭,两旁的松林越来越浓密,脚下的路也愈发的崎岖,笑声渐渐被吃紧的喘气声代替,在不断加剧的困难面前,有人退却了,原路返回。但是,更多的人还在坚持,在努力。路旁遇到装备很齐全的登山者,都在摇头,说我们这样不专业的装备是没有办法登上山顶的。我们笑笑,不做言语,我们是团结的同事,亲密的朋友,还有我们擎着的这面书写南航的大旗,我们一定能够登顶。

   伴随着信念、信心,在彼此之间的鼓励中,我们终于登上了山顶,而那些登山者已经在半山腰“安营扎寨”了。成功的滋味是妙不可言的,“无限风光在顶峰”,视线前所未有的空旷,远处是层层叠叠的山,头顶是纯净的让人心醉的蓝天,白云悠悠,清风阵阵,所有的压力、苦恼、困惑,统统都消失不见,心境就像这广阔的天地,豁然开朗。 

   欣赏了山顶的风光,下山的路显得轻松而愉悦,队伍中又响起了笑声与歌声……

   诚然,我们工作的性质不能正常的作息,我们牺牲了很多与家人共享欢乐的时光。但肩负着航空安全,我们的责任重于泰山。压力无法避免,在大自然的怀抱里,在领导、同事的相互关心中我们把压力连同歌声一起放飞在山间,留下的是轻松和愉悦。

   人生也是一场漫长的登山,面对着形形色色的山,每个人的态度不尽相同,有人痛苦的放弃,有人甘之如饴,不管是过程的坚持还是最后的成功,都是享受。其实,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也是同样的道理,很多时候,面对着苦难和挫折,往往是我们的态度决定着最后的结果。也许这座山是难以逾越的,但当你咬紧牙关翻越它的时候,我们才发现:再远的路远不过我们的脚,再高的山高不过我们的心。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设定的顶峰,只要用心,只要坚持,希望的星星之火必将成长为燎原之势!


生产调度室 王春惠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