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两会:加大对航空业注资力度

http://www.cnair.com 2009-03-07 14:19:09 来源:航空旅游网

  面对全球航空市场的萎缩,两会期间,来自航空业的代表纷纷建议国家应加大对航空业的扶持力度,甚至应该像十大振兴行业一样出台长期的振兴规划。据了解,受金融危机的冲击,去年我国民航业全年亏损达到282亿元。

  航空公司再度呼吁"注资"

  人大代表东航总经理刘绍勇说,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仍在蔓延,国内航空公司经营艰难。面对异常严峻的形势,各航空公司纷纷采取了减运力、调结构、压成本等应对措施,民航局也紧急出台了促进民航业健康发展的十项举措。但目前国际金融危机仍未见底,我国民航运力过剩情况突出,航空公司将遭遇到更大的经营困难。

  同时,刘绍勇建议继续加大对三大航空集团的注资力度。去年底,国家分别给东航、南航注入资本金70亿元和30亿元,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其资产状况,但当前全球金融危机还在继续蔓延,航空公司的处境异常艰难,建议今年继续加大注资力度,并彻底解决国有航空公司的历史债务问题,切实提高其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去年年底,民航局出台了民航业振兴十大措施,有关部门还减免了飞机、航材进口环节税收,免征模拟机进口关税、增值税,免征航空公司2008年至2010年燃油附加营业税等。

  在十大措施的扶持下,中国民航市场开始回暖,航空公司经营状况初现好转。全国政协委员、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认为,"民航业对国家的经济活跃度非常敏感,今年民航旅客运输量的增长反映去年国务院一些相关政策开始起到效果,也表明我们国家的经济面还是向好的。"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