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产“大飞机”上将可打手机

http://www.cnair.com 2009-03-05 11:38: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昨天,全国政协委员冯培德在政协小组讨论会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大飞机”不可能方方面面都很先进,但具有飞机上打手机、无线上网等特色。



  “大飞机”有两大特色



  冯培德委员是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科技委副主任,他认为,“大飞机”项目研发如果全面出击,“时间会更长,花钱也会更多,效果也不见得好”。所以必须在特色上“站住脚跟。”



  他提出,中国的“大飞机”在通讯方面,可以做到在飞机上打手机,还可以用电脑无线上网。飞机上还备有“健康诊断系统”,将不会在出了故障后才亮灯,而是可以做到自查,提前预测故障,并通过计算机系统告知地勤,提前进行维修准备。



  目前,这两大特色已融于“大飞机”的设计规划中,将体现在第一架面世的“大飞机”上。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