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云南客舱服务部普二部岗位练兵抓细节

http://www.cnair.com 2009-03-05 08:58:53 来源:航空旅游网
 

 


 

 

 

    “小同志,虽然我知道这是地面的事儿,不归你们空姐管,但乘客的意见你们还是应该虚心接受,认真向上面反映啊!老说改进服务质量,怎么改进啊?其实就是细节。这句话是近期的大片《非诚勿扰》中的一句经典台词。尽管影片带着很大的戏谑成分,但是这句经典的台词却道出了旅客对航空公司服务的期待,那就是细节。提高空中服务质量必须从细节入手,因此经过客舱部普通舱二部领导以及乘务员代表研究决定,在普二部内举行为期2个月的岗位练兵活动,使服务质量在质的方向得到一个新的改进。



    2009
2月,普二部岗位练兵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本月首先从旅客上机时,乘务员迎宾、坐位指示、安全设备的使用进行演示,岗位练兵评审根据演示规范动作逐一进行纠错指正;其次,检查演示乘务员的定妆情况是否符合仪容仪表规范要求;

 

 

 

 

    再次,检查演示乘务员的微笑、站姿、坐姿、走姿、下蹲、行礼是否符合职业仪态标准。3月将主要针对为旅客送餐、处理旅客特殊要求、语言服务和行为服务以及送客等服务内容组织练兵活动。从而真正做到从细微入手,打好服务基础,从服务的细节改进服务质量。



    另外,在此次的岗位练兵活动中,根据客舱部的统一要求,岗位练兵乘务员以《假如我是头等舱乘务员》进行3分钟的命题演讲。做为一名普通舱乘务员,要晋升为头等舱乘务员,不仅仅业务技能和广播员要考核合格,在服务细节上也必须有所提高。因此《假如我是头等舱乘务员》命题演讲,充分给予了普通舱乘务员们一个遐想的空间,同时也在这个空间中展示出自己过人之处的服务技巧,使每一位普通舱乘务员在从细节中改进服务质量;从优质的服务能手中,提前练就头等舱乘务服务的技能。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