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精心 优质 平安 顺利

http://www.cnair.com 2009-03-04 10:36:2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东航上海保障部  顾纬云 李显华  陆蓉)春雨淅淅,如丝如缕。2008年3月2日上午10:35分,当乘坐MU5107航班的上海政协代表团最后一件行李装上飞机时,东航上海保障部圆满完成团体行李的接运任务。在这次蕴含特殊使命的服务工作中,上海保障部下属负责行李运输的地面服务部虹桥行李部、装卸部精心挑选20多人组成两个专门的特遣分队,细致筛选了11只专用行李集装箱,认真交接“两会”团体行李9批共178件,以高质量、高时效确保政协代表团团体行李的安全运离。



 2月25日中午时分,地面服务部经理办公室突然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原先的宁静空间,从接听电话人的脸上可以清晰看出既严肃又兴奋的神情,上海保障部在领受了公司交给的政协代表运输任务后,将团体行李的交运任务交给了地面服务部。


 


当先下午的紧急会议上,地面服务部根据虹桥机场的运输特点制定了具体行动预案,一由经理和书记为总负责,指派一名经理助理实施全程跟踪和监督落实;二是立即着手与东远物流联系行李集装箱事宜,要做到精挑细选,同时在数量上尽可能留有余地;三是需立即实施挑选20名骨干精英,组成两支支特遣分队,分别负责团体行李的接收和装运;四是着手准备特遣分队的工作服与工作手套,要做到整洁白净;五是准备充足的铺垫塑纸工作;六是确定当日集合、出发、通讯、交接点、行车路线等的详细计划。


 


2月26日,地面服务部召集特遣分队全体成员进行一次任务要求和使命意义的专题会议,认真听取各成员意见,要求在此次工作中真正做到无缝隙服务。在以后的几天中,部领导全方位关心、掌控活动组织的准备与落实情况,从人到物一一了解动态发展。


 


2月27日晚,15只外观漂亮并带有东航标志的行李集装箱整齐地被摆放在地面服务部位于虹桥机场的工作通道内,每只箱内都垫放好干净的塑料纸,就犹如被宠爱的孩子由行李部员工精心呵护着。


 


3月1日,地面服务部再次召开特遣分队全体成员会议,对各项准备事项以及明日出行的具体细节进行逐一梳理,让每位特遣队员明白无误地了解清楚具体要求。


 


 





3月2日早07:20分,按照预先计划,第一组十名特遣队员及一名带队负责人准时到达行动集合地——虹桥地面服务部大棚,他们是个个精神饱满,意气奋发,整齐的工作服外加雪白的手套,就似那阅兵仪仗队的士兵一样!


 


7:55分,特谴车队准时出发赶往龙柏饭店。


 


8:12分,抵达交接地。到达后,特遣队员们有序地站立一侧,整齐列队。


 


8:35分,开始交接第一批行李。特谴队员在仔细清点、核对完每一批行李总件数后,一人接一人,有规则地按10件/排进行摆放。经过一番“接、提、放”过程,特谴队先后接待九批团体行李,最少一批只有3件行李,最多一批却有88件,共计178件行李。队员们在交接、装车过程中,秉承上海保障部特有的工作作风——“细致娴熟,轻拿轻放”,恰似行云流水,驾轻就熟。


 


9:45分,全部行李装车完毕。


 


9:47分,车队从龙柏返回机场。


 


9:52分,顺利到达虹桥机场A楼团体行李房外。时间就是速度,时间就是力量。为保证政协团体行李的安全通行和顺利装卸,两组特谴队两手准备,同步操作,从搬运行李下车、依次分拣、分批摆放整齐、按批经过安检,到逐件装箱,特谴队员足足用了40分钟时间。在开始分批、分标识装入政协代表团行李时,上海保障部员工铭记“一批专用一箱”或“一批专属两箱”的特别要求,在经历9批次11箱的仔细分拣、装箱后,所有政协行李“安全、整齐、平稳”地装入MU5107专用集装箱内。


 


10:35分,在经过严格的双人复核发放程序,政协代表团行李平安顺利地装上了飞机,此时,所有特谴队员都长舒了一口气,脸上露出了欣喜的神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