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善于创新 甘于奉献-记南航北方分公司巾帼建功立业示范岗董燕燕

http://www.cnair.com 2009-03-03 14:21: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图1:董燕燕热情周到服务头等舱旅客


    2003年9月,毕业于辽宁大学英语专业的董燕燕成为南航北方分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服务处的一名普通员工。参加工作以来,董燕燕分别航班组、特服组、两舱服务组从事服务工作。在各个岗位上,她都能认对待真工作,对旅客热情友善,对同志团结友爱,工作业绩较突出,一直受到领导的信任和同事们的好评。六年来,董燕燕多次被评为地服部、服务处的服务明星、业务明星和“五佳”员工。在“三八”妇女节到来前夕,她被授予南航北方分公司“巾帼建功立业示范岗”荣誉称号。

 


        勤于思考  善于创新


    2006年,服务室为解决两舱旅客的统计和分析问题自行开发了“两舱”旅客统计软件,董燕燕参与制作并在日常的使用过程中,利用自己的专长,不断完善服务室自行开发的“两舱”旅客信息系统。

 


    董燕燕在工作中发现,随着头等舱及金、银卡旅客的增加,提示旅客登机且不打扰其他航班的旅客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于是,她和同事把头等舱旅客休息室分成几个区域,制作区域板,将不同航班旅客进入头等舱休息时的就座情况在区域板上进行标注,等到登机时便于服务员能够及时、方便、准确地找到应登机的旅客。经过她们班组的一段时间试运行后,她们向服务处提出了建议并得到了推广。在2008年,此举得到了南航股份服务质量检查组的一致好评并在南航范围内作为品牌进行广泛推广。

 


        立足岗位 甘于奉献

 


    在干好本职岗位的同时,董燕燕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安全运行、优质服务”演讲、“迎奥运 比奉献” 双语演讲以及服务明星技能大赛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在服务处奥运保障誓师会上,董燕燕代表两舱服务组进行宣誓:用优质服务赢得世界的微笑。在奥运保障期间,她也是这样做的。作为服务处奥运服务大使,她在奥运官员、新闻媒体及参赛球队陆续抵达沈阳、直到赛事结束的服务引导过程中,主动加班加点,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在为包括多国足球运动员、记者和奥运官员在内的220余名涉奥贵宾的服务过程中,都能看到她忙碌身影。

 


    作为一名普通的服务员,董燕燕一直满怀激情、执著追求,默默无闻、兢兢业业地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辛勤的汗水书写绚烂的青春。

 


    


    图2:董燕燕热情周到服务头等舱旅客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