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吉林地服:不正常的天气 更出色的保障

http://www.cnair.com 2009-03-03 08:57: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2月21日晚,长春大雪,龙嘉国际机场受天气影响从20:35分开始关闭。恶劣的天气致使9架飞机滞留外站,4个出港航班延误,1个备降航班停场。同时,机场内南航飞机只剩下B6158,大量旅客严重滞留。南航吉林分公司地服部调度室接到通知,一场特殊天气情况下航班运行保障战役就此打响。

预案启动刻不容缓

受大雪影响,机场跑道积雪,路面湿滑,能见度较低,龙嘉国际机场未公布准确开放时间。地服部据此全面启动《航班不正常紧急预案》、《备降航班紧急预案》、《雨雪天气航班保障预案》。为顺利保障次日航班正点,调度室充分发挥自身现场保障的运行指挥中心、信息传递中心的作用,第一时间将航班信息通报分公司各相关部门。根据客流量预测,22日长春机场航班密度将大幅提升,航班合并、取消、延误等不正常情况发生概率较高。调度室紧急召回休息人员,全体人员放弃第二日的休息,重新进行人员调配,全力支援。次日一早,调度室召开全员不正常航班保障方案布置会,以应对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雪考验。

严密部署沉着应对

为使保障工作开展顺利,避免航班同时上客时,外场人员短缺而可能发生的舱单晚送事件,调度室增派了外场保障人员,工作人员由2名增加至4名。在班前早会,调度室对配载员进行了雨雪天气情况下的强化培训和安全教育,要求配载员严格执行“三相符”制度,在检查整个航班数据时必须与调度、SOC和飞行计划同时核对;督导外场人员在廊桥、机上复核停机位,向机长唱复式交付舱单;全体值班人员务必做到时时监听对讲机航班到场通报,及时处理延误航班的保障工作。要求全体人员手机处于开机状态,作为联络信息的备用工具,保证航班信息的准确、及时。

共同努力圆满完成

22日早7:50分,调度室接到机场通知,龙嘉机场恢复开放。备降在延吉、北京、沈阳等地的航班相继起飞。由于飞机晚到,13个原定上午出港的航班起飞时间全部集中到11:00-12:00时段,其中飞机B6207、B6302、B6307、B2418落地后分别停靠在115、118、116和117远机位处。配载外场工作人员沈继莹、刘炜和徐宁积极应对,提前与车队进行联系。由于航班密集,外场车辆运力不足,配载员们都不约而同的放弃搭乘摆渡车,在恶劣的天气环境下,徒步小跑,迎着刺骨的寒风赶到指定机位。经调度室全员近30小时的努力工作,13:10,全部不正常航班保障完毕,9架载满旅客的飞机顺利起飞。

这样紧张的工作场景,经常重复上演。如果你身在现场,一定会感受到那份紧迫;如果你亲眼目睹,一定会因他们的热情而感动;这是地服人的责任和使命,更是地服人的光荣。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