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分公司加强基层岗位练兵提升服务技能

http://www.cnair.com 2009-02-28 13:20:5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为了促使员工提升服务技能,做好南航新疆分公司中转品牌服务工作,2009年初南航新疆分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以下简称“地服部”)对中转值机岗员工实施了三个阶段的培训,从员工职业素质教育和业务能力方面加大培训力度,以提高员工综合素质及业务操作水平。

 


    基础培训阶段学习理论基础知识是根本。第一阶段从最基础抓起,重新巩固了民航基础知识、南航地面服务保障手册、民航旅客及行李运输总条件、电子客票及离港系统基础知识、NEWAPP离港系统使用。要求所有员工熟记并理解内容,最后通过笔试来测试员工的掌握情况。

 


    提高培训阶段重在理论联系实际。第二阶段是提高、拔伸阶段,结合中转值机岗流程对不正常电子客票处理、不正常航班处理及超售超编处理内容进行系统培训并采用案例进行了讲解。在此阶段又加大了天合联盟值机业务培训、离港实操练习及自助值机设备使用的介绍,在离港系统中建立练习航班,让受训人员加大实际操作,熟练掌握离港系统的功能使用。

 


    巩固培训阶段是此次岗位练兵提高业务综合素质的关键。最后阶段实施以实操练习为主并进行现场跟进的培训方式。受训人员轮流到国内值机轮岗练习并对值机室各岗位进行实操,再次强化值机办理流程、熟练度及速度。并开展经验演讲对电子客票不正常和不正常航班采取案例分析等形式的互助学习。

 


    三个阶段的培训使中转室每一位受训人员都受益匪浅,并了解到自己的不足与差距,有效降低了日常工作的差错率。通过此次岗位练兵全面提高了中转员工的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为2009年的中转品牌服务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南航新疆分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  谢文彦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