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团委扎实推进团建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09-02-26 18:16:56 来源:航空旅游网

 


 


2月24日,在南航新疆分公司团委2009年工作会上,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团委被授予公司级“团建考核先进团组织”光荣称号,这对于一个成立仅一年的新集体是极大的鼓舞和肯定。


货运部于2008年3月成立,一年以来,货运部团委在公司党委和上级团委的领导下,扎实落实货运部提出的“边建设、边生产”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本着共青团的工作要服务于安全生产、服务于团员青年的宗旨,坚持加强团的组织建设,紧密结合单位生产与经营,积极开展贴近生产、贴近青年的健康有益活动,增强青工对企业的凝聚力,确保了生产安全、平稳的运行。


加强建设,努力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货运部团委在成立之初,便抓紧建立健全团工作机制,抓好团组织的基础建设。严格按照公司团建目标考核管理要求,推行目标管理,建立团委、团支部逐级负责制,坚持团工作例会制,并利用共青团信息沟通联系表,做好团组织间信息的沟通与反馈,总结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发现存在问题,找出解决办法。另外,货运部团委通过民主选举,把一批年肯吃苦、愿奉献且有能力的青年团员充实到团的干部队伍中,并组织他们参加公司举办的团干部培训班以及定期的团会学习,提高团干部的综合素质,为货运部团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有力地保证。


加强教育,巩固提高青年综合素质。


货运部团委成立以来,首先以团员青年较多的安保室为突破口,召开青年员工座谈会,了解青年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针对思想上的突出热点问题,通过正面、积极的引导,使广大团员青年逐步树立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稳定青工队伍。另外,货运部团委还紧密结合生产形势,通过例会、学习小组、读书活动、座谈讨论等形式,围绕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七大及团的相关文件精神、科学发展观、社会主义荣辱观等党团基本知识,全面宣贯中央工作精神和公司经营理念,全面提升团员青年的政治素养。在工作之余,货运部团委还积极组织各类业务培训,努力提高青年员工的岗位工作能力,全面提升员工的综合素质。通过培养与引导,很多青年团员不但成为本岗位的岗位能手,还积极钻研撰写论文,其中三名青年同志在南航青年国际营销论坛上获奖。


安全生产,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


2008是不平凡的一年,经历了汶川地震及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等重大事件,在仅成立半年的时间里,货运部团委带领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安全生产,充分发挥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无论是不正常航班的保障,还是救灾、涉奥物资的运送、积极缴纳特殊团费、参加公司大型活动,货运部团员青年始终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在公司货运安全生产的第一线,处处都有他们的身影。


营造氛围,组织开展好青年文化活动


货运部团委在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安全生产的同时,还注重发挥团员青年在企业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团委以活动为载体,开展 “五四”青年文明号挂牌服务主题团日活动、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举办各类趣味比赛,参加公司“奉献青春 爱在南航”活动、青年英语沙龙活动……为青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了一个积极和谐向上的成长环境,使其在活动中受教育、起作用、作贡献、长才干,构建了多姿多彩的青年文化。


2009年已经拉开序幕,面对新的一年严峻的挑战,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团委将坚持以青年成长成才为主线,以工作创新为出发点,以竭诚服务青年为落脚点。充分调动广大青年员工的积极性,用青春谱写了一曲动人的奉献之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