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荷花机场次降方向仪表着陆系统试飞成功

http://www.cnair.com 2009-02-25 15:41:48 来源:航空旅游网

张家界荷花机场次降方向仪表着陆系统224日试飞成功,正在报局方正式批准,将于3月中旬全面开放使用,从而实现了荷花机场由西向东单向起降到东、西双向起降的转变。


据了解,荷花机场次降方向仪表着陆系统投资近3000万元,工程于2009年元月6日通过校飞,元月9日通过行业验收。仪表着陆系统俗称盲降系统(一种飞机精密进近和着陆的引导系统),该系统是由航向台、下滑台和指点标台三部分组成,它为飞机着陆提供航向、下滑等相关信息,辅之以完善的助航灯光系统,引导飞机在复杂气象条件下进场着陆和起飞。在次降方向仪表着陆系统使用前,张家界荷花机场仅使用自西向东一个主降方向降落飞机(次降方向是相对主降方向的说法),待次降方向仪表着陆系统投入使用后,飞机可自东向西降落,实现双向起降。同时由于张家界特殊的地形,受天气影响较大,次降方向仪表着陆系统投入使用后,还将大大降低天气对航班次降方向降落的影响。


次降方向仪表着陆系统的开放,提高了航班在复杂天气情况下的起降能力,确保飞行安全,同时为今后进入张家界51%以上的航班减少空中飞行1012分钟,单次可直接为航空公司节约经济成本近4000元。


石家君 程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