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鹿林彗星与地球的美丽邂逅

http://www.cnair.com 2009-02-25 10:24:49 来源:航空旅游网



    第一颗由两岸天文爱好者共同发现并命名的彗星——鹿林彗星近日将亲近我们美丽的地球。本月24日前后,这颗彗星将经过近地点,即离地球最近的地方。


    刚被发现时,鹿林彗星只有18.9等,距离地球还非常遥远,而今年它距离地球已越来越近,1月10日经过近日点,2月24日将经过近地点,“这也是鹿林彗星与我们靠得最近的时刻,届时它距离地球只有0.41个天文单位,即6000万公里。”从2月24日到3月初的时间,鹿林彗星最亮,此时也是观测它的最好机会。由于这颗美丽的蓝色彗星是一颗非周期彗星,寇文介绍,本次是它第一次进入到太阳系内部,也是最后一次,之后随着它的远行将离开太阳系,永远不再回来,因此鹿林彗星可以被称作“亿万年一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