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鹿林彗星本月24日"亲近"地球

http://www.cnair.com 2009-02-24 15:43: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今晚(2月24日)鹿林彗星“亲近”地球  当天可以裸眼捕捉到该景观  此绿色星体由中国学生最早发现。今晚,这颗彗星与地球之间的距离达到最小值。




    据估计,它的亮度将达4-5等,这意味着,在乡村黑暗的天空中将能看到这颗彗星靓丽的身影。


    广东学生发现鹿林彗星


    据报道,中国广东学生叶泉志是第一个发现这颗鹿林彗星的人。


    2007年7月的一个晚上,台湾天文学家林继盛在鹿林天文台进行巡天观测时,拍摄了一张照片。几天后,19岁的中国广东学生叶泉志在观看这张黑白照片的恒星区时,发现这些恒星中的一颗星并不是恒星,而是一颗彗星。后来,这颗彗星就以拍摄到它的地点——鹿林天文台的名字命名。


    贴心提示


    容易看到鹿林彗星的日期


    2月16日:这一天,鹿林彗星将飞越室女座里的角宿一。角宿一是一颗最亮的恒星,同时也是一个路标。寻星镜指向角宿一,不需移动望远镜,就可以通过这个光学器械观测到鹿林彗星。


    2月24日:这一天,鹿林彗星将以最近距离飞越地球。届时,鹿林彗星将与土星齐聚狮子座。人们利用裸眼很容易看到土星,鹿林彗星也能很好地被捕捉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