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分公司节后紧罗密鼓地实施四项近800人的培训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09-02-24 15:16:0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南航新疆分公司通讯员:沈焱、郭陆群)为认真贯彻南航新疆分公司2009年工作会议和任积东总经理的讲话精神,大力加强员工培训工作,新疆分公司培训部迅速行动,周密部署,以饱满的热情和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于节后2月3日至-2月25日,紧罗密鼓的实施了乘务员机上英语广播、乘务员应急理论、兼职教员、机务类职位竞聘资深职层考试等四项近800人的教学培训保障工作,为圆满完成2009年的公司内训工作起好步、开好头。

 

周密部署 提升乘务员业务技能

 

春节过后的第一天,新疆分公司培训部,周密部署的专门针对乘务员的航空英语培训工程进行着手实施。培训部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积极与人力资源部、客舱部相关领导及人员进行有效沟通,快速确定培训方案,并派出数名经验丰富的专职英语教员到客舱部对公司所有在岗的乘务长、头等舱和公务舱乘务员、广播员256人实施为期11天77学时的乘务员机上英语广播培训,并按标准进行严格考核,推动了南航整体机上服务质量的提升,为南航快速发展培养出更多出类拔萃的优秀乘务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月10日早10:30分,新疆分公司培训部又迎来了参加乘务员年度应急理论复训的22名学员。为巩固乘务员的应急业务知识,熟练应急操作技能,培训部按照《南航乘务员训练大纲》的要求,结合公司实际,制定了合理的培训计划,由新疆分公司承担复训的理论课程,而水陆应急撤离演练、舱门及灭火训练等培训任务将在广州南航股份培训部门进行,此项培训的实施,不仅缩短了乘务员外派进行培训的时间,而且缓解了公司乘务人员力量的不足,更为公司节省了大量的培训和差旅费用。预计,今年新疆分公司将计划完成近20期500名的乘务员应急理论复训任务。

 

保证教学质量 培训兼职教员

 

大假后的第九天培训部便展开了来自市场销售部、货运部、地面服务保障部的24名经验丰富、功底深厚的业务骨干,参加的兼职教员培训,他们专心听取《基础心理学》、《教学技巧与方法》等多门课程。今年,新疆分公司培训部为保证教学质量,将改变对兼职教师的管理方式,建立和完善兼职教员培训管理与检查相结合的制度,兼职教员必须经过严格的选拔、考核并脱产在培训部接受培训、交流、备课、试讲、授课,主要接受政治思想、职业道德、教学能力、科研活动、行为能力、心理素质、精神面貌等方面的培训。2月23日举办第二期由公司一线员工组成的24人参加的兼职教员培训班,其目的是加强兼职教员在实际教学中个人教学能力,充实专职教员的培训队伍,为公司的发展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积极组织 协助机务类应聘考试

 

2月14日和16日,培训部在股份公司相关职能部门的指导下,协同分公司纪委和人力资源部,积极组织,协助飞机维修基地,保障了分公司404人参加的机务类职位竞聘资深职层考试,本次考试分业务考试和英语考试,两场分数均合格者进入民主测评环节,为公司专业人才竞聘、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从3月份开始,新疆分公司各项培训工作将进入高峰期,全年的服务礼仪培训,管理人员培训,飞行员英语培训,乘务员机型知识培训、危险品复训、应急复训,南航电子商务培训等各类一线员工的基础培训、技能培训、综合培训都将全面铺开。新疆分公司培训部的全体教职员工将团结协作,开拓进取,努力奋斗,为全面完成2009年的各项培训任务,为无数羽翼丰满的“雄鹰”振翅翱翔做出积极的贡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