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航空物流业发展的契机

http://www.cnair.com 2009-02-21 23:45:34 来源:航空旅游网

  2月19日下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戴定一向记者透露,全国现代物流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已牵头向国务院提出申请,期望将在原定的十大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中新增运输物流业,以扶持、整合、壮大运输及物流行业。


  另据参与联席会议的人士透露,该规划经过调整后已呈交国务院,有望在月底获知结果。


  航空物流最大的优势就是速度快,货物安全系数高。目前物流方面最吃香的是航空物流,下来就是海运物流,最后才是公路物流,现在第三方的物流公司如同雨后春笋,如果一个企业它的物流实力不和其主打产品成正比,一般情况都会把其中的物流业务外包。这是目前的主流。也是今后的主流。


  航空货运成为国内资本投资的热点。2004年民航总局放松了对航空货运发展的经济管制并出台了相应的扶持政策,使得专业货运航空公司和货运代理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除已有的中货航、国货航、扬子江快运外,民航总局近来又相继批准筹建翡翠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和珠海捷晖货运有限公司。去年我国新批的一类货运代理公司更是多达306家,同比增长了128家。


  外国航空公司和国内民营航空公司的加入,使航空货运市场的竞争变得异常激烈。李军透露,管理部门正逐步对航空货运放松管制,降低国内航空货运市场的准入门槛,同时通过一系列的扶持措施,如对国内货运航线、航班管理和购租货机放宽条件,简化审批手续,鼓励发展全货运航空公司。全货运航空公司还可从机场方面得到实惠,民航管理部门将鼓励机场对航空货运收费实施优惠政策。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