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保安全需要我们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

http://www.cnair.com 2009-02-20 11:15:57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白锦绣

 作为民航新疆空管局通信导航总站的一员,努力保障飞行安全是我们大家的首要任务和永恒主题,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

      我们通信导航总站导航队监控室作为乌鲁木齐机场导航设备的监控部门,对乌鲁木齐机场导航设备的正常运行起着重要的作用。新疆民航空管局成立5年来,随着新设备的增加和自动化程度的提高,设备保障工作对新疆民航空管和飞行安全的重要性日渐凸显。目前各种设备先进了,我们的设备维修人员更应该不断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去确保安全生产。

      建设一支作风扎实、业务过硬的设备管理队伍,是设备维护工作得以正常开展并取得成功的关键。作为一名通信导航工作人员。首先要加强专业技术的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通信导航总站是一个技术含量较高的部门,所属各种通信导航设备较空管局成立以前有了质的飞跃,导航系统的正常与否也直接影响到航空飞行安全。同样,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使计算机网络系统代替了以往的单机工作。随着先进设备的投入使用,每个通信导航工作人员能否熟练掌握操作系统和数据库技术是系统顺利运转的关键。

      面对计算机领域技术更新比较快的特点,通信导航的工作人员在重视业务学习和考核的同时,为了使每次的学习不流于形式,我们事先都制定了相应的学习计划和措施,对每次的业务培训都作了认真的准备。在学习中,尽可能使每个人员对所学的知识、内容加深理解,融会贯通。鉴于维护人员的文化程度和业务水平参差不齐,我们采用互帮互学的方式,使大家共同提高、共同进步。

      在抓好业务学习的同时,还应注意维护工作经验的积累,作好每次维修、排故的工作记录,从故障时间、故障现象、故障排除方法等,做到认真详细有据可找。因为有些由于软件不完善引起的故障往往可能多次重复出现,值班人员就可根据以往的记录经验,及时排除故障,提高工作效率,从而使我们的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台阶,为保证通信导航工作的正常运行打下良好的基础。

      作为民航新疆空管通信导航设备的保障人员,我们还应增强服务意识,加强对设备运行情况的了解,在交接班的过程中,重点巡查设备,并且认真填写交接班记录,并通过交接巡查,使接班人员熟悉当前的设备运行情况。同时还要加强与各兄弟单位的协作,对塔台和电站等部门通报的故障报告及时做出响应。

       民航飞行的安全关系到一个国家的尊严和荣誉,每一个民航工作人员都应在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地充实和提高自己,确保自身工作的尽善尽美,为民航新疆空管的飞行安全保障,为民航新疆空管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吧!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