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春运落下帷幕,柳州机场实现“开门红”

http://www.cnair.com 2009-02-20 09:11:47 来源:航空旅游网

2月19日,为期40天的春运落下帷幕,虽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柳州机场客货运输仍保持较快增长。


春运期间,柳州机场共保障运输飞行522架次,同比增长29.2%;完成旅客吞吐量3.5万人次,同比增长25.5%,货物吞吐量为376吨,同比增长8%。日高峰架次为28架次,旅客吞吐日高峰为1470人次,出港航班客座率为60.6%。航班正常率为64.3%,机场放行正常率为98.48%;共接待VIP旅客13人次,为政府各界要员及其随从提供贵宾室服务45人次;为特殊旅客(无陪伴老人儿童、盲人、轮椅旅客等)提供服务92人次;处理不正常航班31班次,不正常行李86件。


春运期间,柳州机场以客运为主,兼顾货运,对于市场需求旺盛的航班,柳州机场积极协助航空公司适时组织加班,并分析各航线的市场情况及客票销售情况,配合航空公司做好运力的协调和组织工作。春运期间柳州机场旅客运输有了较大增长,主要原因是:一是春运期间,黄金线柳州-广州增加了航班密度,最多时为每天4班,早、中、晚都有,缓解了广州航线春运期间“一票难求”的问题。二是北京航班自2008年10月恢复直航以来,航班时刻较好,且不断推出打折机票,特别是年三十推出一折机票的特大优惠,加上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取消等原因,吸引了不少旅客选择乘飞机出行。春运期间由于受金融危机的影响,航空货运增幅不大。


春运期间,柳州机场突出抓好重点航线和高峰时段的客运工作,以及过站航班尤其是晚到航班的保障工作。一是针对春运期间客流量大,无人陪伴儿童、老人、轮椅等特殊旅客人数增加的现象,柳州机场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以安全、正点、优质的服务确保旅客的出行顺畅:如增加机场服务人员,为特殊旅客提供细致周到的全程化服务;增加值班工作人员,提前增开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在候机大厅内设立民警服务点,现场为旅客提供办理临时乘机证明、协助特殊旅客乘机、宣传民航法律法规、提供免费饮用水等服务;组织青年志愿者在航班高峰期引导旅客、回答咨询、维持秩序;开通24小时旅客投诉电话,即时受理各类投诉和解决旅客的问题;内外协调,统一联动,妥善做好不正常航班旅客的解释、安抚、食宿、改签、退票等服务工作,有效应对繁忙的运输生产,全力为旅客出行提供温馨、优质、便捷的服务。二是600针对春运期间天气复杂多变、航班密度增大的特点,柳州机场周密部署,在进一步完善航班不正常服务工作预案的基础上,加强了对货物收运与配载、业载装卸、临时加减旅客、控制“三超”行李等容易造成航班延误的薄弱工作环节的重点监控,确保了航班安全起降和旅客顺利进出,使整个春运保障工作繁忙、安全而有序。40天内未发生旅客错漏乘、货物错漏装卸现象、人为原因延误等责任事故、旅客货主投诉事件,实现“安全、有序、优质、便捷”的春运工作目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