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58头澳洲种牛顺利抵穗 南航货运部悉心保障

http://www.cnair.com 2009-02-20 08:51: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 权黎阳 吴行天 王俊丽)2月19日12:01,澳大利亚快达航空公司QF7585航班徐徐降落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58头纯种澳洲种牛乘坐“专机”由墨尔本来到广州。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以下简称“南航”)货运部装卸部门悉心呵护,圆满完成了这批“贵客”的保障任务。

 

据悉,乘坐该货机包机的58头洋种牛是从澳大利亚进口的,将在广州安家落户繁衍后代,它们均为高品质种牛,价值不菲,平均每头身价超过2万人民币。为了使这批“贵客”顺利抵达广州,澳大利亚快达航空公司出动了“巨无霸”波音747-400全货机作为专机,并提前电告南航广州基地,委托南航货运部装卸部门为其提供地面代理服务。

 

接到此工作任务后,南航货运部装卸部门提前部署,成立了现场作业指挥小组,安排货机作业班12名骨干人员同时上阵,并选调了状态良好的特种作业设备。

 

19日11:40,装卸工作人员早已提前到达货机预计停靠的508机位,2台平台车、2台传送带、3台拖车也已一字排开。

 

 


 

12:05,波音747货机在引导车的带领下,慢慢滑入508机位。货机停稳后,机场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先对货机“通身”进行消毒,随后进入货舱,对58头种牛的健康情况进行了检查。经验证,58头种牛全部成活,无一死亡。12:17,在经过了“漫长”的等待后,南航货运部的装卸人员操作货机按钮,开始卸机作业……先将装着种牛的集装板传送到货舱门口,再由作业人员将集装板推到与货舱门平齐的平台车升降台上,然后降下升降台,再由机下的作业人员将集装板推上早已等候多时的集装板拖斗上……为了减少震动对种牛的影响,平台车卸机速度比平时慢了很多,作业人员也显得格外小心,只恐惊扰了这些远道而来的“贵客”。26分钟后,装卸人员顺利将20集装板48.5吨重的58头种牛安全卸下货机,装上集装板拖斗,拉往白云物流与货主交接。

 


 

在卸机过程中,笔者注意到,“牛笼”是一个特制的木条笼子,外边被网套扎得结结实实,这种笼子既可防止被咬破,又可留下缝隙保持空气流通。根据种牛的大小,每个笼子“入住”的种牛数量不等,多的有3、4头,最少的只有1头。环境如此舒适,难怪经过越洋飞行,58头种牛不仅全部成活,而且依然十分健康、活泼,有些在木笼里悠然自得低头吃着,有的高抬着头,神气大叫着,乌溜溜的大眼睛一闪一闪的,没有一丝害怕。

 

为了使这些“贵客”免受“颠簸”之苦,南航货运部装卸部门还为其提供了延伸服务——即出动2台13.6吨的FMC平台车,协助货主将这批“贵客”装上7台平板挂车上。整个装车过程耗时约1小时,高效、优质的服务得到货主交口称赞,“早听说南航的装卸速度好又快,这次真是开了眼界,还主动帮我们装车,服务真是到‘家’了!”。

 

据了解,这批种牛将在机场检验检疫局太和镇隔离区隔离消毒检疫达45天,经过多项检测,证明完全健康后才能放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