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俄军舰击沉中国货船-- 745型武装拖船与“新星”号轮船区别

http://www.cnair.com 2009-02-19 16:27:2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俄罗斯媒体披露,这艘中国货船实际上是被俄罗斯边防军武装拖船开火击沉的。


  俄军舰向货船开火


  “新星”号遇袭事件导致1人死亡,多人失踪。事件中,共有8人获救,获救人员中有5名印尼船员和3名中国船员。


  报道说,“新星”号货船14日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擅自驶离俄罗斯纳霍德卡港,遭到俄罗斯边防军追逐。俄罗斯边防军的“海岸”号军舰曾向“新星”号货船开火,并冷眼旁观船上人员死亡。


  货船遭近500次射击


  据俄罗斯海参崴的记者报道,“新星”号货船“涉嫌货物走私”。事发前,“新星”号在未经俄方允许的情况下擅自离开俄罗斯纳霍德卡港口,随后,俄罗斯边防军“不得不出动军舰”对其实施拦截。拦截期间,“新星”号货船的船主用英语向货船船长表示,不能让货船停下来,并想方设法阻止俄罗斯边防军登船。在此情况下,俄罗斯边防军“被迫采取武力措施”拦截“新星”号货船。随后,俄罗斯边防军所属的“海岸”号军舰向“新星”号货船开火。


  据初步得到的消息,“新星”号货船遭到近500次射击,事件中至少一人死亡。遭受袭击后,“新星”号货船被迫返航,并在俄罗斯边防军的监护下向纳霍德卡港口开进。


 俄罗斯《海参崴每日新闻》报道称,被击沉的中国货船名为“新星”号,塞拉利昂注册。该报向人们揭露了事件背后的重大丑闻。



“新星”轮船


  国际海事组织(IMO)的注册资料显示,“新星”轮是一艘5000吨货船,船长98米,船宽15.8米,吃水5.9米。船主为浙江通宇船务有限公司,运营者为广州明洋船务有限公司,在塞拉利昂注册。


  此外,“新星”轮2008年7月29日前名称为“鑫通宇108”号轮,在伯利兹贝里斯注册船籍;2006年8月18日前则在中国大陆注册船籍,该船为2005年由浙江乐清七里港船厂建造


 


“新星”轮违规遭处罚记录:


    2007年1月25日 张家港违章

    未经入境检疫,擅自上下人员。 


     2007年7月23日 青岛违章

    该船被发现存在无柴油机防大气污染证书、防火结构不完整、无轮机员报警装置等二十五项缺陷,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




 745型武装拖船简介:






    舰名: Приморье(滨海边疆区)

    排水量: 1210吨(标准)/1620吨(满载)

    建造时间: 1985年

    舷号: 159(苏联时期)/172(现状)

    该型船是苏俄海军从1973年始建的主力远洋拖船,其中分别为基本型号(约24艘)和边防军(现为海岸警备队)使用的745P型边防巡逻拖船(约25艘)。

    两者之间的最大区别就是745P型在驾驶室外加装了两座AK-230或两座AK-306 30毫米小口径速射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