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上海保障部顺利保障在美车祸旅客及遇难遗体返沪

http://www.cnair.com 2009-02-19 11:26:5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在美遭遇车祸的部分受伤旅客、家属及遇难旅客遗体搭乘东方航空MU586航班,于北京时间20092171908由洛杉矶飞抵浦东国际机场。作为地面重要保障单位之一的东航上海保障部对旅客抵达及有关遗体的运输进行了全程保障。


 


在得到旅客返沪的航班信息后,上海保障部即刻与东航洛杉矶办事处进行沟通,了解返沪旅客的乘机及行李托运与装机。217日返沪旅客有10人,包括受伤旅客、家属和工作人员,托运行李12件,托运轮椅1辆。


 


同时,上海保障部又及时与负责车祸受伤旅客和遇难旅客遗体回沪事宜的国际SOS组织联络,了解遇难旅客遗体在装卸过程中所需注意的事宜,以及受伤旅客的具体情况,并得知其中有1名受伤旅客在到达后需要提供轮椅服务。


 


由此,上海保障部制订了以对外联络采集的信息为基础,针对此次航班任务特殊情况的操作预案,并下达了按照重要航班保障流程执行的指令。


 


旅客抵达后,保障部安排专门人员对这批旅客进行全程引导并协助旅客办理通关手续,安排熟练的工作人员对轮椅旅客进行相关服务。


 


 


关于遇难旅客遗体棺柩的装卸,上海保障部按照多方沟通制定的相关操作预案,并考虑到遇难旅客家属的情绪以及对普通旅客的影响,因此棺柩的装卸在旅客下客完毕后操作。


 


MU586航班1908抵达后,上海保障部对该航班的操作进行了全程的监控与现场指导。在所有旅客下机完毕后,棺柩于1949开始卸机,2035运至货运物流交接处。行李于2000运输至行李转盘,送达旅客手中。


    有两件托运行李,因在拉斯维加斯转机洛杉矶的过程中晚到,没能及时装运至MU586航班,故这两件行李将由北京时间18日起飞的MU586带回上海。对于晚到行李,上海保障部除了向旅客进行详细的解释外,还将继续跟进行李运输状况,并随时与旅客保持联系,待航班抵达上海,行李将会立即送达旅客手中。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