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茶淡情浓,香飘客舱――国航客舱部乘务员“服务创新小组”进茶社学艺

http://www.cnair.com 2009-02-18 15:48:24 来源:航空旅游网


     (刘岚、黄甜甜) 随着民航业竞争态势的不断加剧,当前全球范围的航空公司普遍面临着严峻的经营形势,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航”)客舱服务部(简称“客舱部”)更是面临着挑战与机遇并存的局面。以创新为先导,开发新产品,提升服务品质是应对挑战和危机必不可少的砝码。在这种理念的指导下,2009年春节期间,客舱部两舱乘务员管理中心组织成立了“服务创新小组”,团员和青年们积极响应和行动起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春节前的一天,“服务创新小组”的四名乘务员来到了“茗轩茶艺社”,她们是来此学艺的。茶艺师为她们详细介绍了中国茶文化的起源、形成、发展和茶叶的种类及作用,同时,对茶叶的冲泡、茶具的分类等也进行了详细讲解。茶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宝库中的一颗璀璨明珠,茶道为珍贵、高尚的饮料,饮茶是一种精神上的享受、是一种艺术也是一种修身养性的方式。通过对中国茶文化的逐步深入了解,大家越发感受到,此前客舱部在机上两舱推出提供普洱茶等系列产品的活动,特别是在“紫金”头等舱、“紫宸”公务舱的服务中创新体现“茶文化”的时尚和风格,是客舱部推出品牌服务、一流服务的好创意和设计,也体现了国航追求服务品质和服务细节的理念。是创品牌、创特色、创亮点,改进服务短板,提升优质服务的有益尝试,同时也为国航的客舱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而此次活动对于乘务员掌握服务技能,开发新产品,提升服务品质,也起到了积极作用。


     


      实施提升“服务软实力”计划,大力提升两舱和高端旅客服务品质,是国航客舱部提出的2009年工作目标之一。作为两舱的乘务员要在服务品质上下功夫,以服务态度的重塑、沟通技巧的培养和餐饮品质的良好呈现为突破口,实现星级跨越。“服务创新小组”的乘务员们将把这次实践学到的茶艺技能运用到平时的客舱服务中,向中外乘客介绍中国的茶文化,弘扬民族文化和民族精神,使客人在品尝浓浓香茶之余,感受亲切、和谐和温暖,同时也体会到国航客舱服务的周到、热情、细致和独特的中国韵味。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