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吉林地服春运机关志愿者一线值班有感

http://www.cnair.com 2009-02-18 14:41: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清晨4:00,天空还被夜色笼罩,窗外隐约可见飘舞的雪花,我极不情愿的爬出温暖的被窝。“好冷啊,又降温了吧?大冷天的,一线可真不容易呀!”我自言自语的说到。简单的洗漱后,我走出了家门,去搭乘早间送班车。今天是我到地服部工作后,第一次参与春运期间机关志愿者值班的日子。

路上一个行人都没有,让本就寒冷的清晨更显冷清。一阵夹杂着雪花的冷风袭来,吹散了我朦胧的睡意,6:00,经过近1小时的颠簸,我到达了机场。与外面的寒冷相比,机场出港大厅内已经是一片繁忙的景象。地服各岗位工作人员已经准备就绪,候机大厅满是等待办理乘机手续的旅客。缺少地服工作经验的我,在值机室主任的安排下,负责旅客引导和超大型李拦截的工作。这为我创造了更多的观察与体验的机会。

“旅客您好,您的这件行李超大了,需要托运。”,“先生,我们南航航班的值机窗口是通办的,您可以到X号窗口办理。”,“女士,您的航班就要停止办理乘机手续了,请跟我来,我们为您优先办理一下。”刚刚“上岗”,我就开始煞有介事地把我才跟值机的同事们学来的服务方法“现学现卖”起来。 

09:10分,我协助值机员孙伊慧为一名带着孩子前往北京探望病人的旅客提供服务。孩子已经16岁零6个月,在办理值机手续的过程中,被工作人员告知证件不合格。我们建议旅客尽快去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一张临时身份证件。旅客同意后,我们为旅客变更了第二天最早的航班,并将办理临时身份证件的流程及相关事项详细记录交给旅客。

11:00,一名无成人陪伴儿童需要我们的帮助。小旅客刚满6岁,他的母亲第一次让孩子单独乘机,在办理乘机手续的时候,一再拜托南航工作人员多加照顾。我和候机室派出的工作人员协助小旅客进行了安检,起初还很胆怯的孩子,在我和经验丰富的候机员的陪伴下,度过了短暂却快乐的候机时光。

13:20,出港大厅内,迎来一位聋哑旅客。由于语言沟通上的障碍,服务全程需要用文字交流。办理乘机手续、行李托运、安全检查、候机、登机,一条龙服务中,简单却饱含温情的文字,成为工作人员与旅客沟通彼此的符号。

15:00,一件“特殊的行李”被他的主人的带进出港大厅。一只看似像狗,头上却顶着两个可爱的“犄角”的不明动物。很多旅客们争相一睹它的风采。人群中还有人说:“野生动物吧?这能托运吗?报警吧!” 它的到来引起大厅内一阵不小的骚动。在大厅内巡视的我,马上主动上前询问。交谈中得知,原来这件“特殊的行李”是一只名贵的德国牧羊犬,它头上的“犄角”是主人怕它在运输途中,不习惯气压,用绷带绑起的耳朵。误会解除后,旅客逐渐散开,值机室的工作人员为旅客的狗狗拿来了饮用水,并为旅客开辟绿色通道,迅速完成了宠物狗的托运手续。

忙碌中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一转眼,已经是16:00,腰酸腿疼、口干舌燥的我,结束了一天的工作。看着值机岛内的工作人员,他们连口水还没来得及喝吧!相信他们的腿应该跟我的一样,又酸又沉吧!可是我在他们的脸上没有找到一丝的倦意,微笑仍旧如美丽的花儿般绽放。拖着疲惫的身躯坐上了回家的班车。回头望见大厅内仍然不时晃动的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才发现对他们来讲,地服人一天的工作还远远没有结束……

我不禁想到,日复一日,在这些看似普通的服务后,他们是否也能按时回家?年复一年,在与旅客的真情交流中,他们是否把全部的青春奉献?我真切的感受到,为每一位南航旅客提供满意的服务,如何成为了地服人的信念;为旅客奉献全部的热情,怎样成为了地服人不变的誓言。我会把这一天在记忆中珍藏,请允许我——一名志愿者,由衷的向地服一线员工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