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吉林分公司地服故事――关 爱

http://www.cnair.com 2009-02-18 14:40:35 来源:航空旅游网

来自家人的关爱是温情、来自朋友的关爱是温暖、来自陌生人的关爱是温馨。2月7 日,在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内,就上演了这样温馨的一幕。

2月7日早,从长春出港的CZ633航班开始登机,一名十八九岁,学生模样的女孩来到登机口服务员面前,提出退票的要求。在谈话中,女孩不时流露出,想让父母永远也找不到自己的想法。凭着多年的服务经验和敏感,候机室主任当即将情况汇报给南航吉林分公司地服部旅服值班经理王东玲。由于旅客已经年满18岁,有单独决定事件的权利,作为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只能从侧面引导劝说。

王东玲一边让候机室主任尽量稳住旅客,一边立即赶到现场。通过与女孩亲切的交谈,女孩渐渐放松了警惕,向王东玲敞开了心扉。原来,女孩子从小学习成绩优异,她立志一定要到清华读书,然后出国深造。但女孩的父母对她未来人生的规划却是安排她上国防科技大学,并留在国内。双方发生矛盾,在沟通无果的情况下,她只能采取离家出走这种偏激的方式进行抗议。王东玲在规劝女孩要确保安全,尽快与父母取得联系时,暗中记下了女孩母亲的电话号码。

在送女孩坐上出租车后,王东玲联系到了女孩的母亲,将事情一一说明。女孩母亲震惊之余,非常感谢南航为女儿所做的一切。王东玲与女孩的母亲约定,如果有女孩进一步的消息都会第一时间通知对方。刚放下女孩母亲的电话,王东玲就收到了女孩发来的感谢短信。一个小时后,王东玲再次收到女孩的信息,信息中这样写到:“谢谢王姐姐,我已在朋友处安顿好,妈妈给我打电话了,她说要跟我好好的谈谈。我以后不会再这样冲动了。谢谢您对一个陌生女孩的关心,我会一直记得。等事情过去了,再去看您,勿念。”王东玲立即致电女孩母亲,将女孩的近况告诉了她。女孩母亲表示会尊重孩子的想法,跟孩子好好沟通,非常谢谢南航的真诚帮助。

初次见面的陌生人,由于真诚的交流,彼此温暖。在龙嘉国际机场,每天都有这样或那样陌生的人因温暖而相识。作为南航地服工作人员,面对旅客,在他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送上一份贴心的关怀,也为我们服务增添了靓丽的一笔。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