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吉林分公司地服故事――温暖

http://www.cnair.com 2009-02-18 14:33: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09年2月3日晚9:20分,长春,气温零下20度。对于在长春生活的人来说,这是一个普通星期二的寒冷夜晚,寒风刺骨。可是,在距离市区20公里的龙嘉国际机场停机坪上,南航吉林分公司地服部的工作人员却在焦急等待着CZ6992航班的落地。因为在这个航班上有一位需要他们帮助的特殊的旅客,事情还要从2月2日开始说起。

2月2日

地服部旅服科经理王东玲接到通知,2月3日从海口起飞的CZ6992航班上将要承运一名担架旅客,这名旅客在海口游玩时,不甚摔伤,腰椎骨折,完全不能行动,急于回到长春救治,从机舱到客梯到救护车,必须全程平抬。旅客到达后,需要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从客舱到救护车的转移。旅服经理王东玲启动特殊旅客保障预案。

2月3日 中午

地服部副经理温勇在与当日值班经理旅服科杨军书记研究保障方案的过程发现,旅客腰椎受伤,在下客梯车的过程中,客梯车的坡度容易对旅客造成伤害。为解决此问题,杨军与食品公司经理兰峰取得联系,在征得分公司值班2号的同意后,决定安排食品公司升降平台车将旅客运送到地面。

2月3日晚 9:20分

离搭载担架旅客的CZ6992航班落地还有10分钟,所有参与此次保障的车辆、人员全部到位。北方的深冬格外的冷,所有的保障人员在零下二十度的寒夜中准备迎接即将回家的伤病旅客。

2月3日晚 9:31分

CZ6992航班准时落地,舱门开启,值班经理杨军立即启动预案。待正常旅客下机完毕,早已等候多时的旅服值班经理杨军、值机主任韩文文、候机服务员路刚、调度员孙金、行李查询员张庆立即登上搭载旅客的航班。经检查旅客状态良好,马上开启后舱门,配餐车对准舱门,旅客被工作人员平稳放置到升降平台上,搭载旅客的平台车稳稳的将旅客运到地面,工作人员们又小心翼翼的将旅客抬到等候在停机坪的救护车上,全过程仅用3分钟。旅服经理杨军联系行查部门,以最快的速度将早已预先提取好的旅客托运行李送到救护车上。

2月3日晚9:37分

救护车内,担架上的旅客饱含热泪,看着关心自己的人们,看着南航这些全心全意为自己服务的工作人员,露出了会心地微笑,表达了自己对南航的深深谢意。

救护车已经走远,寒冷的冬夜,温暖的接送,这一夜,长春的夜空因南航地服人的真情显得分外明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