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降雪天气迫使乌鲁木齐机场关闭两次

http://www.cnair.com 2009-02-17 22:26:06 来源:航空旅游网

2月17日,因从早晨开始的持续降雪天气,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跑到摩擦系数不够飞机起降标准,致使机场为清理跑道而关闭2次,40架次航班因降雪天气延误。




     由于出现降雪天气,机场的问询电话也忙个不停,旅客都很担心飞机延误。




     据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早晨虽然机场也有小量降雪,但没有影响到航班的正常起降。到了中午,持续的降雪使得机场跑到摩擦系数不够飞机的起降标准,中午15时开始关闭,机场场务部门开始对跑道进行除雪,16点09分恢复正常。期间,国航由北京飞来的CA1901备降成都。东航由南京经西安飞来的MU2769、大新华由塔城飞来的GS7574、深圳航由深圳经郑州飞来的HZ9843航班现在都在乌鲁木齐上空盘旋等待落地。




     但降雪天气一直继续,直至下午19点开始,机场跑道又一次进行了除雪工作,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第二次关闭,至晚上19点40分恢复。期间由国航飞往北京的CA1298、海航飞往北京的HU7146、东航飞往上海的MU5634等航班等待起飞。




     17日因大雪天气共造成40架次航班延误或备降,近300名旅客短时间滞留机场。到截稿时由于大雪还在继续,短时间延误的航班已恢复。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