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分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生产调度室安全之计始于春

http://www.cnair.com 2009-02-17 14:05: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有道是:“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2009年新春以来,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新疆分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以下简称“地服部”)生产调度室平衡配载室在重点保障、着力打造“春运载重无差错”的同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制定了年度安全与基础建设的大计。在“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指导下,在“基础管理建设年”的号召下,生产调度室将“安全与基础并驾齐驱”作为年度工作主题。

                                                                          两项推进

        生产调度室在2008年工作的基础上,制定了《平衡配载室安全操作常见问题及解决措施》,并使其成为一项不断更新、时时跟进的累积性成果,成为一个供大家查漏补缺、杜绝隐患的平台。其次,为了进一步保障航班安全正点,拟划了《地服部生产调度室与货运部业务协调事宜》文案,使相关工作更加规范与完善。

                                                                         三处交流

         生产调度室通过建立三维立体的交流渠道,更好地服务于安全生产。首先,党群建设不放松。在2008年公司级“党员示范岗”的成果上,要求大家戒骄戒躁,进一步密切大家的合作,推进共同进步。第二,部门协调不松懈。为加强航班监控力度,鉴于诸如送机岗的重新规划等事项,要求配载员“多操心、操到心”,重点保证数据的严谨准确性。第三,班组交流不言弃。要求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活跃氛围、倡导民主、交流经验,将工作向前向上推进。

                                                                        十方培训

        为夯实基础,提高业务,生产调度室通过全员参与,逐条整理的方式,将业务培训分为:载重平衡与离港控制基本原理及操作手册、航班应急情况处置训练、维和与朝觐包机操作流程、飞机性能分析学习、代理航班机型学习、历年业务差错及典型案例分析、平衡配载年度复训、不正常航班保障程序及业务电报拍发、旺季业务总结及案例分析、各类手工平衡图绘制等数十项业务培训。并落实到月,将理论学习与实际演练于一体。从而从多角度、全方面保障2009年安全生产和基础建设工作的齐头并进!




作者单位:南航新疆分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生产调度室 胡静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